中班数学教案《感知7以内的数量》

2014-04-24 作者:棒棒糖 | 数学 教案 以内 

  设计思路

  正确感知7以内的数是幼儿园中班数学教学的内容,夹子是一种平凡、极生活化的物件,但是在家中有时极少有机会让孩子动手操作的。在本教学活动中,教师选用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夹子为题材,延发出一个生动而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生活化、游戏化的数学活动。采用层层递进的鈥溂凶佑蜗封澇浞值鞫撕⒆硬斡胙暗幕裕小精灵儿童网站活跃了学习氛围,同时也充分挖掘了不起眼的夹子身上不平凡的教学契机。孩子在游戏过程中不断的点数夹子的数量,锻炼了孩子手口一致点数的能力,同时让孩子不断进行数量的比较,更重要的是幼儿始终沉浸在游戏情境中,充分体验了数学活动带来的乐趣。

中班数学教案《感知7以内的数量》

  活动目标:

  1、正确感知7以内的数量,能手口一致点数,按数取物的操作能力。小精灵儿童网站

  2、尝试从身边事物寻找数与物的关系,通过夹子游戏提高动手操作活动。

  3、体验数学活动的兴趣,养成良好的整理习惯。小精灵儿童网站

  活动准备:

  每人一套精美的小夹子,衣服,数卡。

  活动过程:

  一、复习6以内的数。

  游戏:

  1、听铃声夹夹子。

  师 :铃声开始,小朋友就往身上夹夹子,当铃声停下来,小朋友数一数夹了几个夹子。

  2、听铃声举数卡

  师:铃声响起来开始往身上夹夹子,铃声停,数出夹子的总数,举出相应的数卡。

  3、听铃声次数夹夹子

  师:教师敲铃,幼儿根据所敲铃声次数夹夹子,并准确的说出相应的数量。

  二、感知7的数量

  1、夹子和娃娃做游戏

  (1)、师:夹子一个人觉得太孤单了,看谁来陪她一起玩呢?(小娃娃)

  (2)、(师往娃娃身上夹夹子)有几个夹子和娃娃一起玩?(6个)怎样把(4个)变成(7个)夹子。

  师:6个夹子添上一个夹子就是7个夹子,6添上1是7.

  2、用圆点表示夹子的数量。

  (1)、(娃娃点圆点):夹子真能干让我们来奖励他们吧!

  (2)、(师边说边操作):一个夹子一个圆点,一个夹子一个圆点鈥︹ο衷谟屑父鲈驳懔耍梦颐且黄鹄词皇7个圆点)几个夹子,7个圆点和7个夹子一样多吗?(一样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教案“感知7以内的数量”》摘要:夹子游戏充分调动了孩子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小精灵儿童网站活跃了学习氛围,同时也充分挖掘了不起眼的夹子身上不平凡的教学契机。孩子在游戏过程中不断的点数夹子的数量,锻炼了孩子手口一致点数的能力,同时让孩子不...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幼教小班数学教案-好玩的轮子幼教小班数学教案-好玩的轮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