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阅读题与答案:《“水滴”船》

2014-04-22  | 水滴 小升 水滴形 

  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是生活在海洋里的哺乳动物鈥斺斁āF渲校畲蟮睦毒ㄉ沓ぴ30米,体重100吨左右,相当于30头大象或1000头公牛。

  谁能想到,如此庞大的大鲸,(竞 )是海洋中最优秀的游泳健将之一。鈥満I习酝踱澔⒕ǎ啃∈笨捎55公里;上百吨的抹香鲸还是海洋中的潜水冠军呢!另外,大鲸还有这样一些本领:既能从静止不动立(既 )达到全速游动,又能马上鈥溕渤碘潱患饶芸焖傧虑保材芸焖偕细 U庑┍玖欤侨魏谓⑼Ф纪灸暗摹

  鲸的体形特殊:硕大的头部,急速收缩的尾部,前肢演变成不大的鳍,后肢已经退化,整个身体像一( 棵)拉长了的鈥溗吴潯U饫嗵逍文艽蟠蠹跎偎淖枇Γ质屎显谒谢疃

  舰船设计师们由大鲸的体形联想到船舶,设计了多种水滴似的鲸形船。(已 )往的一些客轮、货轮的水下部分都是刀形,现在都改成鲸形,有的超级油轮也模(仿 妨)鲸的体形,因而加快了航速。

  原先的核潜艇是雪茄形的,现在,出现了一些水滴形的现代化水下核潜艇。与雪茄形核潜艇相比,水滴形核潜艇所受到的水的阻力可以减少20%~30%,再加上核动力装置,功率有所增加,在水下航行时,速度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1.在文中的括号内用鈥溾垰鈥澅瓿稣返暮鹤帧

  2.选择正确的说法,在括号中打鈥溾垰鈥潯

  (1)鲸是一种哺乳动物。(答案

  (2)鲸是鱼类的一种。(答案

  (3)鲸有蓝鲸、大鲸、虎鲸、抹香鲸等种类。(答案

  3.鈥溦庑┍玖欤侨魏谓⑼Ф纪灸暗摹b澱饩浠爸锈溦庑┍玖焘澲改男┍玖欤库溚灸扳澥鞘裁匆馑迹

  这些本领:答案

  望尘莫及:答案

  4.文章是从哪几个方面来介绍鲸的?答案

  5.舰船设计师们从鲸身上得到哪些启示?为人类作出了什么贡献?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阅读题与答案:““水滴”船”》摘要:水下部分都是刀形,现在都改成鲸形,有的超级油轮也模仿妨鲸的体形,因而加快了航速。 原先的核潜艇是雪茄形的,现在,出现了一些水滴形的现代化水下核潜艇。与雪茄形核潜艇相比,水滴形核潜艇所受到的水的阻力可以...
相关文章科学:小水滴旅行小水滴旅行
大班语言:小水滴旅行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小水滴旅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