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月亮月光光》(2)

2014-04-03  |  

  这样的速度对表演这首歌起什么作用?

  4.再次复听。

  设问:

  (1)这首歌的节奏有什么特点,你能用线条把它画出来吗?

  (2)这首歌曲由几个声部演唱,也请用线条把它画出来行吗?

  教学过程

  1、听歌赏月

  ★月歌问好。老师改编了一首师生问好歌,你么来模仿我唱师,生 “en ”生:模仿,师用3、4乐句旋律唱:上课铃声敲响,大家XX好!生:上课铃已敲响,老师XX好!”(屏幕显示,师强调正确的哼鸣)

  ★你们喜欢这段旋律吗?生:其实这是一首台湾童谣《月亮月光光》,下面请你们静静来听一段歌曲,然后说说歌曲的意境和你的感受。初听《月亮月光光》

  ★歌曲听完了,(师指一学生)你刚才想到了什么?生:夜晚,这个夜晚有月亮,月光你现在的心情怎样呀?歌声好听吗?你们想拥有这么优美的歌声吗?

  【设计意图:通过提取《月亮月光光》的旋律进行师生问好,让学生初步感知旋律,通过聆听、感受、想像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歌曲的理解和熟悉,再通过哼鸣练习为唱好歌曲的结束句作铺垫。】

  2、推窗看月

  ★气息练习

  我们先来玩一个 “推窗看月亮” 的游戏。一起推开窗,哇!月亮好圆呀!嗯!月光下的花真香呀!(师一下从袋子里拿出花)给你闻闻,大家一起来闻闻。你们闻花香的时候肚子有什么感觉呀?生:涨涨的,硬硬的。那就对了,老师送每个同学一朵花,我们一起把花香吸进肚子里,用这股气息来支持我们的歌唱。你们能模仿我这个动作吗?推(吸气),合(呼气)推(吸气)合(呼气)。

  ★发声练习---《唱月亮》

  你们听(师作听状),有个月亮精灵在花丛里唱歌呢!(师示范)a精灵的歌声真轻柔和连贯,你们能模仿一下吗?生精灵歌声的力度有变化吗?我们再来模仿一下,(师配双手推窗动作)生;弱→强→弱小精灵看到你们可高兴了,你们来模仿他的表情(扬起眉毛--张开嘴巴---找找耳朵旁凹进去的小窝---保持这个口型来唱“a”—拉拉你头顶的头发,好像声音从发根穿了出来)看老师的指挥,随琴摸唱→师指导。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