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结构游戏 美丽的公园(三)

2014-04-03  | 碰碰 公园 插班 

  活动过程

  1.谈话激发兴趣:

  小朋友们最喜欢去公园玩对吗?那么你最喜欢玩公园的什么呢?

  公园里的游戏场里有什么?(碰碰车、跷跷板、滑滑梯、秋千)

  2.今天就请小朋友们一起用雪花片插游乐场,那么你想插游乐场里的什么呢?你觉得应该怎么插呢?

  3.请不同的幼儿来演示插碰碰车、跷跷板、滑滑梯、秋千等

  (1)碰碰车的插法:用插圈的方法插轮子,插饼干的方法组合车身。

  (2)跷跷板的插法:用十字架和口字形的方法插中间的支体,两头用插房子的方法插座椅。

  (3)滑滑梯的插法:用插房子、梯子和柱子的方法组合。

  4.幼儿分组讨论,说一说自己要插什么,怎么插。

  5.幼儿分组插塑:

  提醒幼儿要互相帮助,并且,能力强的幼儿当新插班幼儿的小老师,新插班生要认真学,不会插也不灰心。

  6.把全班幼儿的作品放在一起,组成个游乐场。

  7.组织幼儿参观,用谈话的方式引导幼儿欣赏和评价自己和同伴的作品。

  8.请幼儿认真收拾玩具并归类放好。

  活动目标

  引导幼儿运用连接、垒高的方法,结合已有生活经验插接出公园里的游乐场。

  发展幼儿观察力、动手操作能力、创造力及初步的相互协作能力。

  活动准备

  雪花片、范例

  活动反思

  游戏法指出:"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它和幼儿的学习、劳动等活动不是绝对独立的,教师必须有意识地把这些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他们成为相辅相成的教育手段"。这是结构游戏本身的发展趋势,也是它进一步完善的保证。在幼儿园,结构游戏是作为一种独立的游戏出现的,但结构游戏的开展又同时是渗透在其它各类游戏和各科教学活动中的,它们之间是相辅相成,紧密配合的。因此教师在组织幼儿开展结构游戏活动时,应注意两个联系。

  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活动多应通过游戏的形式,组织幼儿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因此,作为游戏活动之一的结构游戏也应密切配合语言、数学、美术等各学科,互相渗透,互相作用。本次建构美丽的公园也大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爱家乡的情感,但是由于在讲解过程中有些环节没有强调,导致有些幼儿做的有些不像。

聽聽聽聽聽聽聽 >>中班结构游戏 美丽的公园

聽聽聽聽聽聽聽 >>中班结构游戏 美丽的公园(二)

聽聽聽聽聽聽聽 >>中班结构游戏 美丽的公园(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结构游戏 美丽的公园(三)》摘要:的方法组合。 4.幼儿分组讨论,说一说自己要插什么,怎么插。 5.幼儿分组插塑: 提醒幼儿要互相帮助,并且,能力强的幼儿当新插班幼儿的小老师,新插班生要认真学,不会插也不灰心。 6.把全班幼儿的作品放在一起,...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教案:公园真美丽美丽的稽山公园
社会:来公园里游玩美丽的中山公园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