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幼儿的饮食营养要素

2014-04-02  | 脂肪 蛋白 豆制 

  一:含钙多的食物

  一个睡眠多、活动少的寒冬过去,宝宝容易发生缺钙的情况。到了春天家长可以要把冬天缺乏的活动量补回来。除了要增加活动量外,补充含钙量多的食物一样很重要。在吃喝上应给宝宝多选用含钙量多的食物,如牛乳及奶制品、豆制品、骨头汤、鱼、虾、芝麻等。假如2岁以上的宝宝奶喝腻了,可以改喝酸奶。嫩豆腐含钙也很多。虾皮是"储钙库房",可将虾皮放入汤中或做成馄饨馅,其补钙成效毫不不及之处。

  二、补气祛湿类食材

  不仅宝宝能够在春天快速成长,细菌、病毒也是加入了快速扩大自己家族的行列当中。一些食物如红枣、菌类、木耳、香菇、荷叶、枸杞子、薏米、小米、扁豆等,这些食品能够增强抵抗力,祛湿补气,性味甘平,副效用很少,适应体弱多病的宝宝食用。

  三、蛋白质

  蛋白质的种类有很多,可是真的对孩子有帮助的优质蛋白,比如说鸡蛋、豆制品、各种肉类等等。优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质优量好,吸收率高,能够满足机体生长发育需要,膳食中必须有1/3-1/2优质完全蛋白质。

  四、脂肪酸

  脂肪酸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两种脂肪酸都是人体发育的必需品,不存在吃哪种比较好的问题。春季脑发育较快,应给宝宝多吃些富含脂肪酸的食物,如核桃、茶油、油橄榄油、芝麻、兔肉、鲜贝等。鱼肉鲜美,可烹调法或烹调法,但不要油炸,否则营养成分失去净尽。

  五、维生素

  维生素广泛存在于各种蔬菜当中,如果将蔬菜充分煮熟再食用无疑是可以杀菌,但是这也是一种杀鸡取卵的行为,因为充分煮熟后蔬菜中的维生素其实就会大量流失。宝宝补充维生素要多吃各类蔬菜,食用的时候用热水稍煮5分钟左右即可。需要提醒的是,生吃蔬菜一定要注意营养、健康和卫生,防止鈥湶〈涌谌脞潯T谏怨瞎卟耸保匦虢惺实钡南敬怼A拱枋卟耸保拥愦住⑺夂徒瓤梢缘魑叮帜芷鸬缴本淖饔谩5比唬⒉皇侨魏问卟硕伎梢陨浴4佑胶獾慕嵌壤唇玻斐允卟艘彩潜夭豢缮俚摹Q丈盥袒虺然频氖卟酥泻蟹岣坏暮懿匪兀詈媚芄皇斐浴

  春季饮食禁忌

  1、辛辣刺激的食物

  春节是阳气上升的季节,多吃辛辣燥热的食物,宝宝就会容易上火。宝宝要忌食燥热食物,如羊肉、狗肉,少吃油炸鸡、肋骨等。

  2、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春季是过敏性疾病好发的季节。春节要慎用海鲜、虾、海鱼、蟛蜞等富含组氨酸的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幼儿的饮食营养要素》摘要:;储钙库房",可将虾皮放入汤中或做成馄饨馅,其补钙成效毫不不及之处。 二、补气祛湿类食材 不仅宝宝能够在春天快速成长,细菌、病毒也是加入了快速扩大自己家族的行列当中。一些食物如红枣、菌类、木耳、香菇...
相关文章怀孕就要喝“孕妇奶粉”吗?春季幼儿如何防肺炎
春季宝宝吃啥最有营养孕期饮食营养特点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