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进行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四个区别

2014-04-01  | 过去 进行 过去时 

  区别一:过去进行时强调动作在过去某时刻正在进行或持续,而一般过去时表示动作的完成。如:

  He was writing his composition last night. 他昨晚在写作文。(不一定写完)

  He wrote his composition last night. 他昨晚写了一篇作文。(已经写完)

  区别二:表示过去的状态、感觉及心理活动的静态动词(如be, like, love, hate, fear, own, hear, see, know, want, notice)可用于一般过去时,但通常不用于进行时。如:

  I hated it when a man spoke with his mouth full of food. 我讨厌人们说话时口里含着食物。

  区别三:一般过去时与 always, constantly, forever, continually 等连用,表示鈥湽ゾP浴⑾肮咝缘亩麾潱欢ソ惺庇 always, constantly, forever, continually 等连用,表示动作的重复,常带有感情 色彩。如:

  He always got up at six. 他过去总是六点起床。

  He was always thinking of his work. 他总是一心想到工作。

  区别四:有时过去进行时可以用来替换一般过去时,但一般过去时表示主语的行为是经过认真考虑的;而过去进行时表示一种较随便或没有进行仔细考虑的行为。如:

  I thought that he would agree with us. 我原以为它会同意我们的。

  I was thinking of persuading him to follow my advice. 我想到了要说服他接受我们的建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去进行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四个区别》摘要:别二:表示过去的状态、感觉及心理活动的静态动词(如be, like, love, hate, fear, own, hear, see, know, want, notice)可用于一般过去时,但通常不用于进行时。如: I hated it when a man spoke with his mouth ...
相关文章小学六年级英语毕业复习专项练习(常用动词LittleFingers Classroom Volume4
小学阶段:一般过去时Recycle 2第三课时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