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全注意事项

2014-04-01  | 开水瓶 盆中 后加 

近年来儿童烧烫伤造成的意外伤害比例一直在升高,如今已经高居各类意外伤害情况的榜首。

介绍,某院每年收治儿童患者都在200名以上,其中70%都是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多是学龄前儿童,以6个月到4岁儿童最多。

因为这个时期小儿天真好奇,活泼好动,但又缺乏生活知识,动作不协调,所以往往造成生活中烧伤。

救治的烧伤患儿统计看,小儿烧伤以热液接触皮肤引起最多见,火焰、蒸气、电流等次之。

小儿一旦被烧伤,不仅造成小儿肉体上的极大痛苦,有的可能遗留疤痕,影响外观及功能,有的以后需要手术整形,严重的还可危及生命或造成终身残疾。

提醒各位家长应注意从以下几点着手预防

一、小儿在澡盆内洗澡时,应先放冷水后加热水,以免小儿误踩入或坐入热水盆中造成烫伤。同时,水温要较成年人稍低。

二、冬天取暖时应防止热水袋或保温壶内的热水渗漏,且不可解除皮肤时间过长。

三、家庭中一切温度较高的液体及其容器,如热汤、热稀饭、开水瓶等应放在小儿不能攀及或撞翻的安全地方,不要将小儿单独留在厨房中或火炉旁,不要抱小儿煮饭、炒菜,也不要抱着小儿吃饭,以防不慎造成烫伤。

四、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五、加强监护,教育小儿不随意摆弄家用电器,不玩耍和接近电源开关、插头、电线等,以免造成电烧伤。

总之,只要家长及幼教人员共同重视,做好小儿烧伤的预防,小儿烧伤发病率一定会大大下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安全注意事项》摘要:成年人稍低。 二、冬天取暖时应防止热水袋或保温壶内的热水渗漏,且不可解除皮肤时间过长。 三、家庭中一切温度较高的液体及其容器,如热汤、热稀饭、开水瓶等应放在小儿不能攀及或撞翻的安全地方,不要将小儿单独留...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课间注意事项多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