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屎如何清理及一些注意事项

2014-03-31  | 新生 新生儿 纸捻 

  新生儿鼻屎如何清理?对于年轻的新妈妈来说,清理新生儿鼻屎是一大难题。那为帮妈妈解决此难题,今天小编分享些清理新生儿鼻屎的方法。

  新生儿鼻屎清理注意事项

  1)尽量选择专门的清理鼻屎的棉签或新生婴儿专用棉签。

  2)清理新生儿鼻屎时,尽量选择在新生儿宝宝安静或睡觉的时候进行,以免弄伤宝宝。

  新生儿鼻屎如何清理?小编支招

  1)可去买一种专门夹鼻屎的圆头塑料小夹子,等新生儿睡着时夹出鼻屎,注意动作要快要轻。

  2)拿鱼肝油或生理盐水在新生儿鼻孔里各滴一滴,可软化鼻屎,过会宝宝打喷嚏时鼻屎也会出来。

  3)先往新生儿鼻腔内滴入一滴母乳将新生儿鼻屎软化,然后用棉签蘸上点润滑油, 小心把软化了的硬鼻痂一点点旋转出来。

  新生儿鼻屎如何清理?妈妈经验分享

  1)如果新生儿鼻屎没有结痂,或者位置比较靠外,可拿点卫生纸,卷成碾子,在鼻子里一掏就能带出。

  2)在喂奶时,挤点奶水进新生儿鼻子里,再用指头轻轻揉揉,一会宝呼吸鼻屎就会自动出来。

  3、用柔软的卫生纸捻成很细的小纸捻,轻沾点纯净水(或淡盐水),然后再清理新生儿鼻屎。

  4)用脱脂棉花搓成和新生儿鼻孔大小一样的棉条,用水浸湿,放宝宝鼻孔里湿润鼻屎;然后取出,再用干棉条将新生儿鼻屎带出。

  5)往新生儿鼻子里滴一点鱼肝油,然后用棉签在鼻口挠几下,宝宝就会打喷嚏,鼻屎也会随之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鼻屎如何清理及一些注意事项》摘要:新生儿鼻屎时,尽量选择在新生儿宝宝安静或睡觉的时候进行,以免弄伤宝宝。 新生儿鼻屎如何清理?小编支招 1可去买一种专门夹鼻屎的圆头塑料小夹子,等新生儿睡着时夹出鼻屎,注意动作要快要轻。 2拿鱼肝油或生理盐...
相关文章新生儿用药的注意事项新生儿用药的注意事项
为新生儿选衣服的注意事项新生儿度夏要注意哪些事项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