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小羊儿要回家》

2014-03-31  | 全音 羊儿 全音符 

  歌曲《小小羊儿要回家》这是一首曲调优美抒情的儿童歌曲。其曲调采用了内蒙古民歌《蒙古小夜曲》的音调和词意,使歌曲具有浓郁的民歌风特点。4/4拍,羽调式。歌曲一开始的两个乐句以舒展的旋律展开,第二乐句在第一乐句上作了下移五度的曲调模进,即刻在人们的面前展现了一幅在辽阔的草原上放牧晚归的图景。音乐宽广而又宁静,富有意境。紧接着歌曲运用了鈥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小羊儿要回家》鈥潱按蟹忠粜偷慕谧啵鞲挥卸杏肭懊嫘纬闪硕员龋璐手械拟溌桠澯昧四馊说氖址ǎ泶锪硕遭満⒆逾澋那钻堑那楦校锲智浊校星檎嬷俊W詈蟾枨云轿鹊囊舻髟诔渎驳钠罩薪崾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小羊儿要回家》

  教学目标:

  1、学习歌曲《小小羊儿要回家》,能用流畅、优美的声音表现放牧晚归的情景。

  2、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的合作能力以及对歌曲的表演创作能力。

  3、通过歌曲学习,能了解掌握全音符和延长记号。

  教学重点:

  学会歌曲,表现歌曲。

  教学难点:

  掌握全音符、延长记号。

  教学准备:

  图片数张、小羊标志数个、答题纸各组一张、磁带等。

  表演《小小羊儿要回家》

  教学基本要求

  1.歌名导入。设问:谁能来解释一下歌名?小小羊儿为什么要回家?它们的家是怎样的家?

  2.聆听范唱二遍。要求能感受歌曲的内容、速度与情绪。

  3.学唱曲调:

  (1)听一遍曲调的范唱。要求:边听边看谱,是否发现歌谱上出现一个新的音符。

  (2)简单复习已学过的音符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小羊儿要回家》

  (3)新授全音符。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小羊儿要回家》如果四分音符唱一拍,那么全音符就唱四拍。

  (4)学生再听一遍曲调范唱,找出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小羊儿要回家》出现几次?

  (5)跟着钢琴弹奏的曲调轻轻哼唱。教师纠正曲调中的音准及节奏错误。

  (6)完整地唱全曲。

  4.学唱歌曲与处理:

  (1)跟着钢琴轻声地把歌词唱准。纠正错误处。

  (2)复习《剪羊毛》。

  (3)师生讨论这两首歌曲演唱的相同点与不同处。

  (相同点:题材相同,描述牧场鈥斺斈裂虻哪谌荨2煌Γ旱厍绺癫煌恢泄角氚拇罄悄脸 G榫安煌夯苹韪涎蛉夯丶矣爰粞蛎投∶妗K俣取⑶樾鞑煌恢兴佟⑹闱橛肷钥臁⒒钇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小羊儿要回家”》摘要:在第一乐句上作了下移五度的曲调模进,即刻在人们的面前展现了一幅在辽阔的草原上放牧晚归的图景。音乐宽广而又宁静,富有意境。紧接着歌曲运用了,及带切分音型的节奏,曲调富有动感与前面形成了对比,歌词中的妈...
相关文章牧羊姑娘桌子、金驴和棍子
灰太狼上体育课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