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玩具 易损伤婴幼儿听力

2014-03-28  | 婴幼 吴泽 听力 

  全球有3.6亿听力残疾人,占全球人口5.3%,深圳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专家吴泽斌提醒,家长一定要重视儿童时期听力保护和及早发现听力损失,可以降低听力损失的发生率。

  提醒1:长期的连续噪音最易被忽视

  随着科技进步,儿童更容易接触各种噪音。吴泽斌告诉记者,一类是瞬间巨响,如烟花爆竹等,可造成短暂听力下降,严重可造成永久听力损失。更常见的另一类是长期、连续噪音,引起噪音性听力下降,这类噪音很常见,也容易被家长忽略,如演唱会、体育竞赛、KTV、电影院、随身听、汽车音响、电动游乐场、玩具音乐等。

  其中,玩具音乐最可能被婴幼儿接触,玩具车、玩具武器及手机等,发出的噪音可达60db(spl)到120db(spl),这对于经常接触玩具又距离玩具很近的婴幼儿来说,其听力很容易受到威胁,即使有些玩具音量不大,但小孩时常把玩具贴近耳边,同样容易损害听力。大龄儿童会接触到随身听,由于耳机置于外耳道口,且每次使用随身听的时间都较长,听力也很容易受损。

  提醒2:不要自行给小孩掏耳

  另外,要避免外伤和感染。如小孩无特殊不适,不要自行给小孩掏耳,因家长给小孩掏耳造成外耳道及鼓膜损失是很常见的,这种损伤如合并感染则可能影响听力。应禁止小孩自行掏耳,小孩可能会模仿家长,用棉签等自行挖耳,容易造成损失。头部摔伤、撞伤,严重时可能导致中耳、内耳或颅脑损伤,导致听力结构和功能受损。游泳常引起外耳道炎和中耳炎,尽量保证水质干净和避免呛水。各种原因引起的鼻塞和上呼吸道感染等,都可能引起中耳炎,及时治疗这些相关疾病可以减少中耳炎的发生。脑膜炎、麻疹和腮腺炎等传染病可导致听力损失,所以要重视对儿童进行免疫接种,同时也要尽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

  提醒3:平时要多关注儿童听力反应

  吴泽斌表示,对于各个时期的儿童,早期发现听力损失并进行干预非常重要。大约有一半听力损失病例可以通过初级预防避免,家长应长期细心关注。比如,新生儿均应行听力筛查,尤其对于存在高危婴儿(如有家族耳聋史、低出生体重、出生窒息、患黄疸或脑膜炎等),医师会根据筛查结果,确定是否进行下一步诊治计划。随着年龄的增长,家长可以从不同角度观察小孩的异常听觉反应,比如6月龄不能寻找声源,12月龄对家长的呼唤没有反应、不会发单字音,2岁不能理解完成家长口令内容,不能说话或说话不清。

  鈥溠Я淝岸鱿痔λ鹗В赡芑岢鱿滞伦植磺澹曰笆币蟊鹑酥馗此祷埃枰鞔蟮缡踊鸵粝斓囊袅浚魉叨洳皇娣⒍蛱磺澹锥袄鲜Ψ从承『⒆⒁饬Σ患械龋页と绻⑾执死嘀胨柯砑#璐『⑿刑觳狻b澪庠蟊笏担Я淦诙搜Я淝暗谋硐滞猓行┗嶂魉吣持欢涮ο陆导俺潭龋行┗崽岢鎏磺謇鲜部巍⒀俺杉ㄏ陆档龋屯Ч低ㄕ习贾鹿露馈⒐铝⒑途谏ジ小P『⒌恼庑┍浠惺毙枰鲜图页ぷ邢腹鄄觳拍芊⑾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玩具 易损伤婴幼儿听力》摘要:身听、汽车音响、电动游乐尝玩具音乐等。 其中,玩具音乐最可能被婴幼儿接触,玩具车、玩具武器及手机等,发出的噪音可达60dbspl到120dbspl,这对于经常接触玩具又距离玩具很近的婴幼儿来说,其听力很容易受到威胁...
相关文章玩具的噪音危害儿童健康小儿听“立体声”损伤听力
婴幼儿学步过早易损伤视力注意:3岁以下的婴幼儿玩具安全性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