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捉迷藏》

2014-03-26  | 捉迷藏 乐段 乐句 

  歌曲《捉迷藏》是一首曲调规整、旋律活泼而又轻快的歌曲。歌曲把鈥湸骸⑾摹⑶铩⒍澦募镜募窘诒浠饶獬伤母鐾缙さ男⊥尥拊谕孀矫圆赜蜗贰P蜗笊苡型ぃ脖硐侄悦篮玫拇笞匀怀渎湃劝那楦小

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捉迷藏》

  歌曲是3/4拍,F宫调式,为四个乐句构成的二段体。第一乐段为两个乐句。第一、二乐句在旋律上采用了模仿的手法,生动地描述了四季娃鈥湺愦豪粹潯⑩溓锒阆难解潱溎阏椅依次艺宜澩嫠S蜗返那榫啊8枨⒄沟降诙侄问苯谧嗌钥硭桑谝焕志浞直鹪擞昧取⑽宥鹊奶氲诙志涞南蛳掳硕忍纬闪诵缮系慕洗蟮钠鸱唤鐾ü溁ù遭潯⑩湶菝扁潯⑩湽榷讯砚潯 鈥溍薰庸逾澖沂玖怂募镜奶卣鳎路鹑萌嗣腔垢芯醯剿募酒虻谋浠谧匀豢蒲е队谇槿ぶ小

  表演《捉迷藏》

  教学基本要求

  1.三拍子的歌曲,流畅地唱好强弱弱节奏感是至关重要的,不然就不能表现圆舞曲的特征。其基础是熟练地唱好曲调,唱出每小节的强拍,这样每小节第一拍的附点节奏也自然地唱好了。

  2.在熟练的基础上,用稍快速度来演唱,就能达到流畅。但由于很多处是一字一音,所以对吐字清晰的要求较高,其要领是:开口不要太大,声音靠前,这样才能表达清楚。

  3.用口风琴为歌曲配伴奏,先要口风琴单独练习,两个声部可以两支口风琴各吹一个声部,基础好的同学也可以吹双音。注意因为是1=F,所以先要告知do在口风琴的键盘上的位置(如图示),然后找到mi、re、la、sol 各音的位置,先慢速练习,逐步加快,不能操之过急。

  4.还可加上打击乐器鼓、小铃等,使气氛更为热烈。

  5.在伴奏熟练的基础上与歌曲合作。可以分组交换进行,如A组唱、B组伴奏,然后交换。还可加舞蹈伴舞,一切让学生自己去创造。

  课堂小结:

  今天我们学了《捉迷藏》,从歌曲中体会到了春夏秋冬四个娃娃玩得很开心,希望同学们能保护好大自然,让四季更加美丽。

  教学反思

  1、 整体课堂气氛还行,学生积极性也挺高的,教师在整堂课中起带动作用,教师和学生的律动在课堂中是很重要的,丰富了课堂的趣味性;

  2、 以后在课堂中还要多注意自己说话的语调,尤其是在和学生朗诵歌词的时候,要注意语调的高低起伏,把学生吸引到歌词内容中来,强化学生的情感,为更好的演唱打下基调;

  3、 在课堂中还要多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保持微笑,用灿烂的笑脸来感染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教师的亲切感和愉快心情,更快地进入课堂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捉迷藏”》摘要:拍,F宫调式,为四个乐句构成的二段体。第一乐段为两个乐句。第一、二乐句在旋律上采用了模仿的手法,生动地描述了四季娃冬躲春来、秋躲夏呀,你找我来我找他玩耍游戏的情景。歌曲发展到第二乐段时节奏稍宽松,第一...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躲猫猫音乐游戏:小兔捉迷藏
捉迷藏小班音乐:小兔捉迷藏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