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家长发言稿设计(4)

2014-03-26  | 家长 王友 三实 

  大家好:

  我是咱们一年级一班王友超的爸爸,我首先感谢学校为家长提供了家长开放日这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坐到一起,共同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其次,我感谢于老师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能够 和家长们共同探讨孩子们在成 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我要讲的有两方面内容,第一是王友超本学期以来的变化;第二是想和家长朋友们探讨一下怎样配合学校和老师搞好家庭教育。

  王友超已经在三实小生活和学习了近一年的时间了,我很欣慰的看到了他的进步:自控能力好了、比以前勇敢和坚强了、不大任性了,这些进步和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和对孩子们的爱是分不开的。从孩子的眼睛里我能感受到他对这所学校的热爱;从孩子的话语中我能体会到他对老师们的热爱,这证明我们当初选择这所学校是正确的。王友超是一个活泼、善良、责任感很强的孩子,作为家长我也清楚的知道孩子身上也存在着很多的缺点,比如内向、自控力差、上课回答问题不积极、课间爱跑、打闹、胆小等等。王友超在幼儿园时老师就反映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好走神、有时也有一些小动作。这是我最头疼的一件事。但是,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经过于老师和王老师的辛勤教育下,王友超现在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平时遵守纪律了,成绩也提高了。这说明于老师和王老师真是比孩子的家长还细心、有耐心、有爱心,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下面,我就说一下我的一些教育方法,供大家探讨和批评指正。

  首先,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由于我的工作很忙,他妈妈上三班。因此,孩子的休息时间大部分是和他爷爷、奶奶在一起度过的。但是我晚上的时间是完全属于孩子的,首先是掌握孩子的学习进程。每天放学回家,我总是打开孩子的书包,查看平时课堂上的作业情况,了解他到底学懂了没有,学会了多少。每天晚上我都会和他一起把老师当天教的知识温习一下,特别是语文课,每隔一天就把前几课的生字听写一遍,认读的生字指认一遍,难度大一点的加强巩固。因为小孩普遍有一个特点,他们记得快,忘记的也快,只有让他们多读多练,才能牢记在心。语文每天要读熟,数学要会自己找题做。为了能够多做一些题目,我专门给他买了几本课外资料。现在王友超和他的双胞胎姐姐放学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书包来做作业。做完作业再相互提问刚学的课本知识。

  其次,要培养孩子待人诚实,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等良好品格。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在家里我经常告诉他,你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帮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对人有礼貌、团结同学、做一名好学生。在学习方面,我在给他提要求的同时,也不想给他思想上施加过大的压力,我告诉他鈥湶磺蟮谝弧⒅磺缶×︹潯T诩依镂揖团卓桓龈盖椎纳矸荩退龊门笥眩男睦锘埃蛭挥姓嬲私饬撕⒆拥乃枷耄悴拍苤浪谙胧裁础

  我们的孩子都是聪明的、伶俐的,他们各有各的潜能,各有各的特长,也各有各的缺点。王友超还有一个缺点以前我没注意到,他写完作业以后我就连忙帮他检查,养成他的依赖心理,包括做考卷,他也没有自己检查的习惯,总是或多或少地出现一些低级错误,认识到这一点,我改变了方法,有时候让他自己检查,有时候让他们姐弟俩相互检查。并且有奖励政策。如果今天晚上的作业做的又快、又正确、字也写得认真,就允许看晚上8:00至8:30的少儿频道。这一措施,在提高孩子作业的正确率方面,渐渐地收到一些效果。在学习和生活中,多夸奖少批评,肯定孩子的长处,找出并及时改正他们的缺点,使孩子们更好地全面发展。

  总之,孩子的进步是和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家长的积极配合分不开的,希望我们的孩子在第三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在于老师和王老师的教育和带领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谢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会家长发言稿设计(4)》摘要:样配合学校和老师搞好家庭教育。 王友超已经在三实小生活和学习了近一年的时间了,我很欣慰的看到了他的进步:自控能力好了、比以前勇敢和坚强了、不大任性了,这些进步和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和对孩子们的爱是分不开...
相关文章小班新生家长会发言稿中二班家长会发言稿
小班家长会发言稿新蒙氏大班家长会发言稿(上学期)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