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家长发言稿设计(3)

2014-03-26  | 家长 发言 发言稿 

  今天能来这里和在座的各位家长交流主要是要完成我女儿布置的鈥溩饕碘潱比唬馐紫纫行谎5睦鲜Ω姨峁┝苏庋桓龌幔辜页び肜鲜χ淇梢悦娑悦娴亟涣魑颐窃诤⒆拥难埃逃矫娴男牡茫晕以谡庋锾覆簧辖樯芫椋蛭颐敲娑缘氖峭桓瞿烟猓褪窃跹刮颐堑暮⒆幽芨玫赝瓿尚⊙Ы锥蔚慕逃易鑫桓黾页ぴ敢饩秃⒆拥慕逃侍庥氪蠹夜餐涣鳎煌字η氪蠹遗乐刚

  1.鈥溣κ越逃澋氖贝萌绾谓逃颐堑暮⒆樱

  所谓 应试教育就是用学生的分数来评价一切。一个学生,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在所有的学习阶段他要经历无数次的考试,而每一个阶段每一科的考试成绩就是他所学到的知识。能力及升学的最终也是唯一的说评价标准和。就拿一个老师来说,学生的考试成绩是学校对他工作认可的唯一标准乃至评先进长工资都是用学生的分数来说话,在这种压力下午他也只能向学生强调分数,人的教育是本来最多样化,人性化的而应试教育正好抺杀了教育的这种特性。

  很多家长包括我在内,把自已不能实现的理想寄托在孩子身上,让孩子背上父母不能实现的有生目标,自已至出校门以后就不曾再读一本书,上班读报纸 下班看电视。而要求自已的孩子却是考上重点中学,考上好大学,念成博士最好按照我们这思路最后达成目标的很少,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没有考上重点中学,大学书就白念了,我不认为这种以成败论英雄的狭隘的思想观念,因为你没有看到你的孩子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中学琶的任何知识不能教给她的经验,在他受教育的过程中许多知识 能力 经验 心智的成熟是无法用考试来衡量的。

  我在这里最想说的是我们的孩子受教育的目的不只是知识考试能力,更重要的还有生活的勇气,乐观的精神,诚实 健康 善良 以及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这也是我们教育的最终目的。

  2.小学阶段 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个人认为比之知识的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才是小学阶段最重要的,良好的习惯对于一个人的终身学习都会有重要的影响,也为小学生今后的升学学习打下很好的基础。

  我认为小学生到四 五年级的时候已经具备了基本的阅读能力,学生认识了几千个汉字后阅读就应该成为他一生最重要的习惯之一。

  所以做为孩子的家长,我郑重建议在坐的大家要孩子在小学阶段养成的最重要的习惯就是读书,读好书阅读不仅决定作文,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影响人生。

  当然,还有很多需要养成的习惯。关于这些习惯的养成,我更愿意听听在坐各位的意见,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谢谢大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会家长发言稿设计(3)》摘要:以我在这样里谈不上介绍经验,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同一个难题,就是怎样使我们的孩子能更好地完成小学阶段的教育,我做为一个家长愿意就孩子的教育问题与大家共同交流,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1.应试教育的时代,该...
相关文章小班新生家长会发言稿中二班家长会发言稿
小班家长会发言稿新蒙氏大班家长会发言稿(上学期)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