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芽儿

(二年级下册)

S版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笋芽儿》阅读训练题

2014-03-26  | 芽儿 春雨 短文 

  笋芽儿高兴极了,一个劲(j矛n j矛nɡ)儿往上钻。突然,她的头被一块硬(y矛n y矛nɡ)硬的东西dǎnɡ住了,怎么也顶不动。笋芽儿有点灰心,呜呜地哭了起来。

  这时,她听到了妈妈的声音:鈥満煤⒆樱鸹倚模皇且豢樾∈贰D闶允裕铀牟嗝孀瓿鋈ァb

  雷公公的鼓敲得更响了,春雨姑娘的雨丝洒得更密了,他们都在给笋芽儿加油呢。

  笋芽儿斜着身子向上一钻,再用力一挺(tǐnɡ dǐnɡ),哈!石头被挤(jǐ q铆)到一边去了。笋芽儿探出头,悄悄(qiāo qiāo)地向外面张(zhānɡ zānɡ)望着。

  啊,多么明亮、多么美丽的世界呀!

  1.给短文中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打鈥溾垰鈥潯#5分)

  2.像鈥満渎÷ ⑸成成斥澱庋拇识际窍裆剩肽阍僬页鋈稣庋拇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分)

  3.短文共有( )个自然段,选自《 》这篇课文,笋芽儿生长的时间是______,有( )和( )呼唤过笋芽儿。(5分)

  4.读画线的句子,用鈥湣麾澅瓿鼍渥又行此裱慷鞯拇省#6分)

  5.用自己的话说说笋芽儿是怎样长出来的?(3分)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当笋芽儿被石块挡住时,它的心情是:____________当他克服困难,探头出地面时,它的心情是:____________。课文赞扬笋芽儿有_____________的品格。(6分)

  7.读句子回答问题。(5分)

  笋芽儿探出头,悄悄地向外面张望着。

  (1)这句话是把( )当作( )来写,从( )词可看出来。

  (2)请你用上鈥溦磐澐滦凑庋桓鼍渥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S版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笋芽儿”阅读训练题》摘要:√。5分 2.像轰隆垄沙沙沙这样的词都是像声词,请你再找出三个这样的词、、3分 3.短文共有 个自然段,选自《 》这篇课文,笋芽儿生长的时间是,有 和 呼唤过笋芽儿。5分 4.读画线的句子,用△标出句子中写...
相关文章《笋芽儿》教学反思《笋芽儿》教学反思
和笋芽儿一起成长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