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森林水车》

2014-03-21  | 管弦 水车 奥尔特 

  管弦乐《森林水车》是一首通俗的管弦乐曲,由德国作曲家艾伦贝格所作。有人曾将本曲与奥尔特的《在钟表店里》、米夏埃利斯的《森林中的铁匠》并列为三个著名的描绘性标题乐曲。

二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森林水车》

  艾伦贝格是19世纪下半叶到20世纪初德国喜歌剧作曲家。1848年1月13日出生在梅泽堡,1925年12月26日逝世于柏林。艾伦贝格的代表作有喜歌剧《库里科伯爵夫人》、《米达斯王》、《玛里埃特》,舞剧《西勒斯的玫瑰》,管弦乐《森林水车》等。艾伦贝格写过很多作品,只有这首《森林水车》流传最广。

  水车是欧洲农村里最常见的大型灌溉工具,它整体为圆形,周围装有许多水斗,用水力或风力牵引。在我国南方农村里也有这种水车。曲作者一日到森林游玩,看到水车后萌发了创作欲望,即兴写成。这首乐曲的音乐形象生动鲜明,曾被改编为钢琴独奏曲。日本歌曲《森林水车》的引子即采用本曲的主题写成。?

  《森林水车》采用回旋曲式,G大调,2/4拍。前面有一个较长的6/8拍序奏段落。随着模仿小溪潺潺流水声和小鸟啁瞅鸣叫的伴奏声部,流畅优美的旋律缓缓如歌的描绘了一幅宁静的森林晨景。

二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森林水车》

  人们仿佛听到轻风吹拂着树叶,小鸟雀跃枝头,用歌声迎接黎明;山水流成的瀑布水花飞溅,推动着古老的水车唱着吱吱呀呀的歌。

  主题出现,仍是G大调,2/4拍的小快板,带着波尔卡舞曲活泼、愉快的特点,表现了作曲家看到森林美丽景色的愉快心情。又使人联想到水车飞溅着水花快活旋转的情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森林水车”》摘要:格的代表作有喜歌剧《库里科伯爵夫人》、《米达斯王》、《玛里埃特》,舞剧《西勒斯的玫瑰》,管弦乐《森林水车》等。艾伦贝格写过很多作品,只有这首《森林水车》流传最广。 水车是欧洲农村里最常见的大型灌溉工具...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小小水车转的快水车上的禅
狐狸与水车的故事玩水的乐趣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