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安全工作计划(2)

2014-03-18  |  

  4、通过多渠道(家长会、电话、书面交流……)与家长保持良好的、定期的联系,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力度,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进一步形成。

  5、尊重差异,关注个体,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的成长历程,老师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利用课外时间与学生加强沟通和交流。利用班会、队会、板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健康情感”的同时,兼顾“健强体魄”的锻炼。让每个学生都能快乐、健康的成长。

  6、搞好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本年级教师和学生向学校网站、校园广播和《春笋》校刊投稿,使校园文化气息浓厚,让老师和学生经常受到校园文化的熏陶与教育。

  7、组织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尤其利用好各个重大节日,如劳动节、儿童节等,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三、主要工作安排

  二月份

  1、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假期小结、评比和学生的收心工作

  2、排查年级安全隐患,稳定学生情绪,尽快进入正常的教学秩序

  3、进行卫生大扫除,从而加强卫生和劳动教育

  三月份

  1、组织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2、结合3月8日妇女节,开展“我向妈妈献爱心”活动

  ①为妈妈唱支歌 ②送妈妈一份惊喜 ③给妈妈洗洗脚

  3、结合环保节日{植树节(3月12日)、世界水日(3月22日)},开展“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为主题的活动,加强学生的环保教育。

  四月份

  1、结合“清明节”,开展“缅怀烈士,争做优秀队员”活动,加强学生革命传统教育

  2、以班为单位,开展“保护自己,注意交通安全” 为主题的活动

  3、开展“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主题宣传活动

  五月份

  1、班级开展“文明十分钟”主题活动(引导课间活动)

  2、开展“小小家务劳动我能行”活动,老师布置,学生执行,家长督促,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3、召开学生家长会

  六月份

  1、庆祝“六一”节儿童节

  2、第二次年级安全隐患大排查

  3、各班开展“捏出手中的童话”活动。 活动通过孩子们想象力,用手中的泥彩描绘出对生活中美的理解,用双手捕捉美、体验美、创造美。使孩子们从小不但懂得热爱生活,而且体验到动手劳动带来得愉悦

  七月份

  1、抓好复习,组织期末考试

  2、星级学生表彰

  3、总结评比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