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和面积单位

(三年级下册)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面积和面积单位》评课笔记

2014-03-14  | 面积 数学 长方形 

  数学课程标准指出,要让学生亲身经历将实际问题抽象成数学模型并进行解释与应用的过程,进而使学生在获得对数学理解的同时,在思维能力、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多方面得到进步和发展,梁惠丽老师执教的鈥溍婊兔婊ノ烩澗秃芎玫靥逑终庖焕砟睿醚诨疃卸肘溩鍪р潱佣纬筛拍睢>咛灞硐衷谝韵录父龇矫妗

  一、 让学生在动手操作的活动中,建立和理解面积和面积单位这一概念。

  课刚开始,教师引导学生先结合学生自己的生活经验,说说在哪里见到鈥溍婊潱缓笠佳ü置幻榈拿妗⒐鄄旌诎宓拿妗⒆雷拥拿妫惫厶寤岷头⑾治锾宓拿嬗写笥行。诨竦枚嘀指行匀鲜兜幕∩希⒚婊母拍睿忱沓烧拢角桑诮萄Х獗胀夹蔚拿婊保谷醚冉希裁床攀欠獗胀夹蔚拿婊裁赐夹尾庞忻婊H醚羁塘私饷婊母拍睢

  二、 在教学中给学生提供进行充分的数学时间活动和交流的机会。

  使他们在自主探索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数学知识、思想和方法,同时获得广泛的数学活动经验。教师出示两个面积一样的长方形,问:鈥溣惺裁窗旆ǹ梢员冉铣稣饬礁龀し叫蚊婊拇笮。库澣醚刃∽樘致郏倮醚Ь叨痔骄浚谘植僮鳌⒑献魈骄康墓讨校⑾郑毫礁龀し叫蔚陌诘耐夹涡巫床灰谎冉喜怀雒婊拇笮。诘耐夹我谎拍鼙冉铣隽礁龀し叫蔚拇笮 Mü疃逑至诵驴伪晏岢龅囊醚е兜男纬晒蹋逖榈酵骋幻婊ノ坏谋匾浴T谘吞嵋榱送饷婊ノ坏谋匾院螅俪鍪1平方厘米,让学生闭上眼睛想一想,1平方厘米有多大?再找找生活中什么物体的面近似1平方厘米,使学生在活动中建构了属于自己的知识,接着轻松地学习了1平方分米、1平方米。

  总之,整节课的设计,师生的体验是愉快的,尤其是学生,在感到很好玩的过程中主动获取知识,注重与学生生活想联系,使课堂充满着活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面积和面积单位”评课笔记》摘要:面,直观体会和发现物体的面有大有小,在获得多种感性认识的基础上,建立面积的概念,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在教学封闭图形的面积时,还让学生比较,什么才是封闭图形的面积,什么图形才有面积。让学生更深刻了解面积...
相关文章北师大:《组合图形的面积》说课面积与面积单位
北师大:《面积单位的认识》教案北师大:《周长》单元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