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宝宝度过细小物体关注敏感期的方法

2014-03-13  | 小东 细小 强制性 

  1、给孩子创造适当的观察机会。

  妈妈可以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为孩子创造观察的机会,比如带他一起寻找路边的小蚂蚁洞,并陪着他一起观察。在这个过程中,妈妈也可以给孩子做一些讲解,让他既能体会到观察的乐趣,还能从中学到知识。

  2、不要强制性地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

  有的妈妈有这样的认识:既然观察细小的事物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那就直接将许多小东西摆在他面前,一个一个让他认好了。这样的方法就是在强制性地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这种方法,并不一定会引起他的兴趣。因为孩子都是先对某一个小事物产生了兴趣,之后才会积极地去认知这一事物。

  3、别强行打扰孩子的鈥湽鄄旃ぷ麾潯

  孩子的观察在他自己看来,其实也是一种鈥湽ぷ麾潱恢种档盟劬嵘袢プ龅拟湽ぷ麾潯5行矶嗦杪枞椿嵩诤⒆庸鄄炷承┒鞯氖焙颍苯泳屠创蛉潘踔潦亲柚顾B杪柙谧柚构讨械难党狻⑼牛残砘岫运男睦聿挠跋臁

  4、多带孩子进入大自然,让他自己去观察。

  对于刚刚开始认识世界的孩子来说,大自然是他最好的老师。所以,妈妈可以多带孩子进入大自然,去亲身体会并观察事物。 多让孩子亲近大自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宝宝度过细小物体关注敏感期的方法》摘要:西的时候,直接就来打扰他,甚至是阻止他。妈妈在阻止过程中的训斥、威吓,也许会对他的心理产生消极的影响。 4、多带孩子进入大自然,让他自己去观察。 对于刚刚开始认识世界的孩子来说,大自然是他最好的老师。所...
相关文章抓住敏感期学习更容易孩子3岁前出现学习敏感期
3岁前出现的敏感期孩子3岁前出现学习敏感期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