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淋巴炎 家长如何鉴别

2014-03-12  | 淋巴 淋巴结肿大 浅表 

  检查宝宝的淋巴是否肿大,是判断是否患病的重要依据。家长经常会在孩子的耳后、颈前或下颌处,摸到绿豆或黄豆大小能够活动的鈥湼泶疋潯H绾渭鹫S敕衲兀康贝ッ秸庑└泶袷保⒆硬⒉桓芯跆弁矗话悴挥么怼U馐侨颂逭5那潮砹馨徒幔馨徒崮诤行矶嘧磐淌芍虏∥镏实南赴悄芡淌珊拖妇⒉《尽⒁约吧硖迥谒ダ系乃劳鱿赴鹱疟;ず头牢赖墓δ堋H绻⑾种状蟮牧馨徒岢贫勾笮。ジ龌虺纱矗ッ焙⒆踊峥弈只蚪型矗页びΩ弥厥印R蛭切《矶嗉膊〉闹⒆粗唬<募膊∮幸韵氯啵

  1.慢性的局部炎症

  如口腔内扁桃体炎、龋齿、牙周炎、脂溢性皮炎、中耳炎等,均可引起下颌下、枕部、耳后淋巴结肿大。

  2.传染病及全身感染

  例如麻疹、水痘、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全身慢性感染及白血病,这时可在全身各浅表部位摸到肿大的淋巴结。

  3.结核性炎症

  感染结核杆菌后,小儿也可有颈部、耳后、下颌下的淋巴结肿大和疼痛,同时还伴有低热、盗汗、消瘦等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患淋巴炎 家长如何鉴别》摘要:,孩子并不感觉疼痛,一般不用处理。这是人体正常的浅表淋巴结,淋巴结内含有许多专门吞噬致病物质的细胞,它们能吞噬和消化细菌、病毒、以及身体内衰老的死亡细胞,起着保护和防卫的功能。如果发现肿大的淋巴结超过...
相关文章小儿肺结核与肺炎的鉴别淋巴结肿大的原因
宝宝耳后有肿物是怎么回事儿童淋巴结肿大区分重视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