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乘车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4-03-10  | 应选 幼儿 安全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主要交通工具,而幼儿乘车问题也成了父母们关心的重点。幼儿乘车,需要注意方方面面,以下的六大注意事项或许能够帮到你:

  1.不让孩子坐副驾驶。

  这一条在全国各地的交通规章制度中也有特别的标明,无数个交通事故让我们看到幼儿坐在副驾驶是非常危险的,一方面急刹车可以轻易地让孩子撞向挡风玻璃,另一方面车中的安全气囊会把幼儿的劲椎在一瞬间击破,因此幼儿必须要坐在后排来确保行车中的安全。

  2.佩戴安全带。

  安全座椅都会配有专门的安全带,父母一定要给幼儿佩戴,不可以使用汽车自备的安全带,因为这种安全带并不适合幼儿,无法起到保护的作用。

  3.安全座椅。

  由于幼儿的身体大小并不适宜普通的轿车座位,因此选择安全座椅是最好的选择。一般来说20斤以下的孩子应选择朝着后面的安全座椅,小于1岁并在18斤左右的孩子应该选择加高型朝着后面的安全座椅,如果大于1岁且体重大于18斤,就要选择朝向前面的安全座椅了。

  4.车内保持安静。

  有的爸爸喜欢跟宝宝一边说话,一边开车,兴致好时甚至会在开车之余给宝宝剥零食吃,其实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分散了开车的注意力,极易造成事故。如果宝宝在行车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要先在路边停车,处理好了再继续开车。

  5.扶着栏杆。

  有的家庭车子较大,幼儿爬上车后,会找不到座位。这时家长要先搀着他,并让他扶着栏杆,顺利找到座位坐好,在车子行驶的过程中,也要让孩子时刻抓住栏杆,以防意外产生。

  6.严禁投手伸出窗外。

  幼儿调皮,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决不能让孩子的肢体伸出车外,否则很容易使宝宝们的身体遭到周围车子的碰擦,造成骨折,擦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乘车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摘要:让孩子撞向挡风玻璃,另一方面车中的安全气囊会把幼儿的劲椎在一瞬间击破,因此幼儿必须要坐在后排来确保行车中的安全。 2.佩戴安全带。 安全座椅都会配有专门的安全带,父母一定要给幼儿佩戴,不可以使用汽车自备的...
相关文章乘汽车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
社会领域 乘公共汽车小班社会活动:乘公共汽车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