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上学期数学教学计划

2014-03-10  | 数学 进一 教学 

  一、教材分析

  这个学期的教材是延边人民出版社出版,数学教材安排了34节课,教材着重培养幼儿思考、动脑筋的好习惯和生活中的数学常识。如:《10以内的分成组合》、《比较大小》、《10以内的加减法》、《时间的变换》、《几何图形》等,教材从多方面开发幼儿的智力,发散幼儿的思维,培养幼儿多动脑思考,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思维方式和学习习惯。

  二、教学目标

  1、使幼儿运用观察、比较、对比等数学方式学习类包含关系。

  2、帮助幼儿初步掌握10以内数的加减和分成。

  3、指导幼儿认识生活中的加减法,进一步认识时间,并知道怎么在生活中运用时间的变换。

  4、让幼儿初步了解、认识几何立体图,让数学与生活联系起来,激发幼儿的求知欲。

  5、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思维方式,学习习惯和作业习惯。

  6、进一步提高幼儿的操作能力、观察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书写能力。

  三、班级情况分析

  学前班是幼儿升入小学的过渡期,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根据时代以及本班幼儿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学习程度有一定的差异。数学是一门提高幼儿智力反应能力的一门课程,针对幼儿个体和全面素质的要求,教师会用心、耐心、信心教好每一位幼儿。

  四、教学措施

  1、深入钻研教材,根据教学目标精心设计好教学内容,创造性地使用教材。

  2、充分利用多媒体,利用教材优美、全面的图片,创设轻松愉悦的学习情境,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3、根据幼儿班的特点,以鼓励表扬的形式支持幼儿自主学习,提高幼儿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4、加强幼儿对数学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引导幼儿多思考多动脑多操作。

  五、活动进度

  第一周

  1、按群计数

  2、序数的运用

  3、6的分解组合(一)

  第二周

  1、6的分解组合(二)

  2、6的加减(一)

  3、6的加减(二)

  第三周

  1、互换关系

  2、复习几何图形

  3、类包含关系

  第四周

  1、7的分解组合(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上学期数学教学计划》摘要:习惯。 二、教学目标 1、使幼儿运用观察、比较、对比等数学方式学习类包含关系。 2、帮助幼儿初步掌握10以内数的加减和分成。 3、指导幼儿认识生活中的加减法,进一步认识时间,并知道怎么在生活中运用时间的变换。...
相关文章对新课标下北师大版数学教学过程的认识小学数学教学评论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之
教学设计的实质是问题设计教学设计的实质是问题设计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