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孩子的启蒙老师 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

2014-03-06  | 孩子 教育 当好 

  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中所起到的作用是相当重要的。但是,往往有许多家长忽视了孩子小时候在家里得到的教育,而只是把孩子的教育完全托付给了学校。这种做法欠妥当。

  1.别把教育推给学校

  父母绝不应该把孩子的教育完全交到学校的手里,因为学校教育体系失败的速度正在加快。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的话,我们都会受到影响。如果你因为各种原因而不得不把孩子送进公立学校的话,那么你可以与孩子一起做一些活动来帮助孩子学习。孩子的学习应该是从家里开始的,他们生命中的第一任老师其实是家长,每一位家长都应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2.给孩子读书

  你能与孩子一起完成的事情中,最为基本的一件就是读书给他听。当然,这件事情看起来似乎有点太过于简单甚至是平淡无奇。但是,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也没有多少家长能够定期地完成。给孩子看一些带有简单图片的书,并且提问一些与书中的图片内容相关的问题。这样,会使得孩子更容易接受读书这件事情。

  3.发掘孩子的好奇心

  要不断地发现孩子对什么事情好奇,与孩子进行一次敞开心扉的连续的谈话。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发现孩子的兴趣所在。尽管谈话可能涉及到很多单调乏味的问题,但是你也要鼓励孩子去问。

  4.与孩子一起学习

  你是否有一些想学的或者想要去发现的事情呢?那么就和孩子一起学习吧!类似于学习语言、学习数字影像之类的事情,可以很好地向孩子展示出尽管你已经是成年人了,但是你并没有放弃学习。

  5.让孩子帮忙做家务

  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成为孩子学习的素材。让小孩子帮助你做一些家务活或者承担一些简单的职责。当然,在这之前你要向孩子解释你正在做的事情是什么以及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从烹调食物到喂养宠物,都是很值得学习的经历。

  6.频繁地与孩子交流

  时常地和孩子说话是非常重要的。你与孩子说话越多,那么孩子就能积累更多的词汇来回应你的言语。这是培养孩子的早期语言获得技能的一个很重要的步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好孩子的启蒙老师 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摘要:这样,会使得孩子更容易接受读书这件事情。 3.发掘孩子的好奇心 要不断地发现孩子对什么事情好奇,与孩子进行一次敞开心扉的连续的谈话。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发现孩子的兴趣所在。尽管谈话可能涉及到很多单调乏味...
相关文章“启蒙教育”成了阅读教学的点睛之笔“启蒙教育”成了阅读教学的点睛之笔
听《月光启蒙》一课有感提倡阅读启蒙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