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透析幼儿园家长会之怪现象》后感

2014-03-04  | 幼儿 家长 家长会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也召开了多次的家长会。可是,如何真正发挥家长会的有效的作用?我看了一本《儿童与健康》杂志2012年10版,里面有一篇鈥溚肝鲇锥凹页せ嶂窒窒筲澮晃模隽嗽谟锥袄锟吹降囊恍┘页せ岬拟湽窒窒筲澞敲矗胰衔眉页せ幔Ω米⒁庾龊靡韵录阜矫婀ぷ鳎

  幼儿园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作为教师如何做好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工作,特别是新生的家长工作,教师如何在第一次与家长的交流中,给家长留下好的印象,是我们今后顺利开展和保证教学工作的重要条件之一。针对本人多年的经验,谈自己的一点看法:

  第一

  真诚、平等地与家长交流。对于教师来说,在与家长的交流中,要以一颗真诚的心去交流,将自己幼儿园的特色和亮点介绍给家长,并向家长宣传我们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让家长感觉到教师的高素质,还要以谦虚的态度虚心听取和接纳家长的合理建议和意见,特别是新教师,既要使家长放心将孩子放在我们幼儿园,信任和相信教师。还要使家长能看到新教师自身的教育能力和组织教育孩子的能力。

  第二

  注意语言的交流方法。作为教师在和家长的交流中,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语气和态度,要以平等的态度与家长交流,特别是年轻的教师,更应该注意自己的态度和语气,虚心听取家长对教师的要求,对于日常教学中遇到的情况,要及时地反馈给家长,如出现自己工作中的失误,要诚恳地向家长道歉,马上改正,在交流中,将事情控制在萌芽状态。还要有自己丰富的词汇储备,语言有一定的逻辑性、条理性和教育学的修养,在家长面前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以愉快乐观的态度工作,让家长能对你感到满意。

  总之,家长会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教师要结合本班级的各方面情况来召开家长会,设计家长会的形式,我想:鈥溨挥惺屎系模攀亲詈玫拟潯T谖颐堑墓ぷ髦校龅郊以暗拿芮信浜希餐逃糜锥锥姆⒄狗瘢龊眉页さ慕涣鞴ぷ魇亲罟丶囊桓龌方冢晃唤淌χ挥姓嬲莆樟私涣髡庖还ぞ,才能称得上是一位合格的教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透析幼儿园家长会之怪现象”后感》摘要:质,还要以谦虚的态度虚心听取和接纳家长的合理建议和意见,特别是新教师,既要使家长放心将孩子放在我们幼儿园,信任和相信教师。还要使家长能看到新教师自身的教育能力和组织教育孩子的能力。 第二 注意语言的交...
相关文章考察避免频繁更换幼儿园家长会的内容与分析
关注:怎样迎接托班新生入园管理的智慧3
幼儿一日生活皆课程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大班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
音乐在体育活动中的运用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浅谈教师对幼儿行为的正确评价
科学活动促进幼儿主动学习
自制布艺器械在户外活动中的有效应用
在棋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社会**往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