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娘滩的传说(3)

2014-02-21  |  

  晚上,月亮爬上来了。儿子因为吞下了红珠,大烧大热地躺在床上,直嚷着口渴。母亲不断地画着水来喂他,一碗两碗,止不住儿子口渴;一瓢两瓢,也止不住儿子口渴。母亲说:"儿呵,你到灶房去喝吧!"水缸里的水喝干了,还是止不住口渴,儿子两眼烧得通红,心头的怒火直冒。 "娘!我到河边喝去。"两母子一同走到河边。儿子半身趴在水里,咕噜咕噜地喝个不停。母亲担心他给波浪冲走,在岸上紧拉着他的一只脚。"娘,我恨…… " 儿子忽然扭过头来说道。"儿呵,别想!你喝吧!"月亮爬得更高了,发出惨白色的光;河水不停地奔流,发出"嘀嘀" 的吼声,深沉而悲壮。

  母亲眼睛一花,"哎呀!" 惊叫一声,她的儿子变了!头上长着角,浑身披着鳞,儿子变成了龙!只有她两手紧拉着的还是儿子的一条脚。她害怕,想丢,但一想到这是她的儿子, 便又紧紧地拉着不放。儿子轻轻摆脱了母亲的手,回头望了望母亲,含着热泪,身体越长越大,越长越大,涌着波涛,向都江河下游游去。

  "儿呵!你回来呀!"他掉转头来,又望望母亲。掉头的地方就成了一个石滩。"儿呵!你回来呀!"母亲一喊,他又回头。母亲喊了二十四声,儿子回了二十四次头,河里就添了二十四个滩。这就是有名的二十四个 "望娘滩"。

望娘滩的传说(3)

  他乘着飞浪,涌着波涛,吞没了那个抢红珠的员外,奔向了大海。一路上,他淹没了多少衣冠禽兽,卷走了多少污泥浊水呵!以后,这里的员外们一提到他,总是焦眉烂眼地喊他做"孽龙"。

  张大爷讲述,碎石搜集整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