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培养孩子的受挫能力

2014-02-20  | 风顺 父母 孩子 

  受挫是为了让孩子成长,不要总是想着依靠父母,孩子一旦独立后,就会成长了。因为将来是他自己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而父母陪不了永远,因此适时的让他知道不是所有是事情都是一帆风顺的,既然避免不了,那就只能提前准备,帮助、培养孩子正确的面对挫折。

  1.各种的预警信号学习

  这是一定要学习下的,以便遇见危险的时候能够分析出来信号表达的意思,以便安全避开,特别是一些常见的安全知识,比如打雷了就应该把所以家里的插头都拔掉,以免漏电,诸如此类的事情。

  2.父母做些事让孩子安静下来养精蓄锐下

  孩子不喜欢或者厌烦一件事后会表现的极其排除,这时就会吵闹不停,父母应该在预兆前就有所发现,这时候让孩子安静下来比较容易些。较多还是采取安抚的方式,因为这适用的范围较广,而且哭闹孩子本人也是累的,需要安静下来养精蓄锐下。

  3.鼓励孩子休息一下

  孩子喜欢一件事物却一直没有做好,重复几次后哇哇大哭了。这时候你不应该还让孩子继续下去,这样久了还是没有结果的,还不如休息下,放松下先呢,这样出来的效果可能更好,特别是学习上。

  就好比许多家长不给孩子买玩具是一样的,只要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就没事了,不过老是不买玩具给孩子的家长,还是不要带孩子逛超市的好,因为琳琅满目的商品想忽悠过去都难。

  4.父母不一直保护孩子

  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是温室里面的花朵,经不起了任何挫折,做为父母,必须有义务放手让孩子锻炼下,这样才会让孩子有自己的目标,而且会越来越接近。

  陪他走过一生的还是他自己,而且出社会后会很难适应的,如果是娇生惯养出来的孩子。

  5.话说在前头 ,奖励式鼓励孩子

  特别是成绩或者逛街的时候用的最多,学习上可以以奖励式的方式鼓励孩子学习,想让孩子安静也可以如此,承诺做好什么事就可以给他什么奖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如何培养孩子的受挫能力》摘要:大哭了。这时候你不应该还让孩子继续下去,这样久了还是没有结果的,还不如休息下,放松下先呢,这样出来的效果可能更好,特别是学习上。 就好比许多家长不给孩子买玩具是一样的,只要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就没事了,不...
相关文章百名儿童初尝“受挫”滋味你得让孩子受点挫折
让孩子受挫是一堂必修课幼儿的挫折教育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