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妈妈推荐产后十种催奶饮食

2014-02-13  | 催奶 小火 花生 

  产后没有奶怎么办?宝宝没吃的怎么办?这是不少新手妈妈遇到的棘手问题。其实,只要适当地吃一点催奶的食物,就可以让自己变成大奶牛,接下来,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几道菜,可以试一试哦!

  1.花生米炖黄酒

  准备60g的黄酒,40g的红糖,70g的花生米。先煮熟花生米,再依次放入黄酒和红糖即可。此汤不仅可以催奶,还能增强免疫力。

  2羊肉炖山药

  先准备好羊肉和山药,肉一斤样子,山药半斤即可。首先将羊肉冲洗干净,再放到煮开的水中煮上6分钟,取出放进另一个锅里,放入一定量的水。将盐、生姜放进去(这是主要是为了去腥味),接下来用大火煮,等水沸腾起来以后,再变成小火,30分钟后,把山药放进去(去皮切块),再煮上半个小时即可食用了。这个汤可以调节女性的身体,对催乳有神效,你还可以加点当归进去,用来补血。

  3猪蹄煮黄豆

  取适量猪蹄,黄豆,花生以及红枣。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水,再加入调料,先用大火烧,再用小火煮,等到肉烂时就可以食用了。这道菜大家比较熟悉,除了有美容补血的效果,还有就是催乳开胃。

  4猪蹄芝麻汤

  这道菜有点重口味的感觉,其实吃起来还是很美味的。还是需要猪蹄,当然磨好的黑芝麻不能少。用猪蹄跟黑芝麻一起煎汤喝,每日喝上3次,方可下奶。

  5黄芪煮鸡肉

  准备50g的黄芪,一只鸡,4片生姜。先把鸡冲洗干净,再把它放到锅里,加入所有食材先用大火煮,煮开后用小火煮上一个小时,待到鸡肉熟了以后,再加点盐。这道菜对止虚汗也很有疗效哦!

  6羊肉炖猪蹄

  羊肉和猪蹄适量,比例为4:1,加入调料煮。煮出来的汤很鲜的,可以把肉一并吃掉,食用4天左右,就可下奶。

  7鲜藕煮鸡蛋

  3个鸡蛋,2两藕,将两者加入适量水一同煮。可以连汤水一起食用,食用一周左右,便可见效。

  8黄花菜炖小排

  猪小排500g,黄花菜250g,先将小排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炖煮,煮沸后,捞出,倒掉剩下的水。再将黄花菜与小排一起放入锅中,重新加入水煮,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炖,直到肉熟为止。建议在夏季坐月子的女性朋友使用,效果极佳。

  9黄鳝煮猪肉

  500g黄鳝,250g瘦猪肉,加点10片蒜,7片生姜,1根葱,放入各种调料,用大火烧,烧开后再用小火煮,煮烂为止。食用这道菜除了可以通乳外,还能增强体质,驱寒补血。

  10药补汤

  催乳也可使用中药来进行调理:15g当归,5g通草,5g黄芪,将它们熬制成一碗药汤,每次吃饭前都都加一勺加入菜中食用。别担心,这不会影响菜的味道,其实这种中药没什么味道的,影响不大。吃了以后可以补血催乳,还可调节身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新妈妈推荐产后十种催奶饮食》摘要:能增强免疫力。 2羊肉炖山药 先准备好羊肉和山药,肉一斤样子,山药半斤即可。首先将羊肉冲洗干净,再放到煮开的水中煮上6分钟,取出放进另一个锅里,放入一定量的水。将盐、生姜放进去这是主要是为了去腥味,接下...
相关文章催乳师教新妈妈有效催奶术催奶五大误区
新妈妈可用饮食留住青春产后喝水比喝汤更有益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