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与赏识教育是激发男孩潜能的最好方法

2014-02-12  | 鼓励 男孩 青春 

  鼓励教育与赏识教育是激发青春期男孩最大潜能的最好方法,它在某种程度上提升了孩子的自信,使他们信心十足地去奋斗。而指责则会事与愿违。可见指责对青春期男孩心理健康是不利的。爸爸不要一昧地指责孩子,而要多些赞扬。

  一、指责是叛逆的导火索

  青春期男孩本就处于情绪不稳定和内心躁动的时期,爸爸的不理解,或者经常的指责会使他们产生叛逆思想,进而事事与爸爸对着干,通过叛逆的行为慰藉自己叛逆的心理。

  二、指责容易给青春期男孩留下心灵的阴影

  有的爸爸对青春期男孩总是多加指责,致使孩子做任何事情首先想到的不是用什么方法把事情做好,而是想用什么招数去迎接爸爸的指责。这就导致他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够专心,胆战心惊,心里布满恐惧的阴影。

  三、鼓励更能挖掘青春期男孩的潜能

  很多青春期男孩的进步不是因为爸爸耳提面命的督促,而是爸爸一句鼓励的话,一个欣赏的眼神.一次对错误的宽容与谅解,让他们自己主动担负起爸爸爱的使命,做个爱学习的男孩,做个懂事的好少年。青春的潜力因为鼓励得到了最大的挖掘。

  总之,对青春期男孩过多的指责对他害处很大。当然,并不是说对青春期男孩只能褒奖,只是强调不能一味地指责,应该指责与鼓励都要适度。过度的鼓励会使孩子骄傲,过度的指责会使青春期男孩逆反。这个度酌把握还要爸爸具体事情具体分析,拿捏准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鼓励与赏识教育是激发男孩潜能的最好方法》摘要:升了孩子的自信,使他们信心十足地去奋斗。而指责则会事与愿违。可见指责对青春期男孩心理健康是不利的。爸爸不要一昧地指责孩子,而要多些赞扬。 一、指责是叛逆的导火索 青春期男孩本就处于情绪不稳定和内心躁动的...
相关文章赏识教育过度赏识教育易让孩子目中无人
幼儿的成长需要赏识教育读《赏识你的学生》有感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