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案例《有趣的竹子》

2014-02-12 作者:林志娟 | 幼儿 竹制 高质 

  一、案例背景:

  随着社会的进步,追求低成本高质量的教育已是幼儿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幼教工作者的共同目标。在全国实施《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经验交流会议上,李季媚教授提出了要办鈥湹统杀尽⒏咧柿库 的幼儿教育。我国儿童教育前辈陈鹤琴先生也一再强调活的教育,活的题材,主张到田间去,到自然界去,大自然就是活的教材。我们船场中心幼儿园正是地处农村,山上有着得天独厚的竹资源,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各种各样的竹竿、竹扁担、竹筐、竹席子等为人们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竹笛、竹制品、竹玩具等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乐趣。我们充分利用本地竹资源,创设具有丰富玩具、材料的教育环境,办好低成本高效益高质量的幼儿教育。

幼儿园主题案例《有趣的竹子》

  二、案例主题:

  有趣的竹子

  三、案例描述:

  一天,有个孩子带来了一根用竹子自制的长笛,没想到孩子们在自由活动的时候都抢着玩。他们还对我提出了问题:鈥溊鲜Γ獾炎邮窃趺醋龀隼吹难剑坷鲜Γ纳粽婧锰颐抢醋鲋窭制骱貌缓茫库︹︹澪曳⑾炙嵌灾褡印⒅裰破凡诵巳ぁ!陡僖分赋觯衡湷浞掷玫钡刈匀蛔试矗菇逃疃b濃溙锥纳罾囱≡裼锥行巳さ幕疃b澮虼耍以翱沽酥魈饣疃河腥さ闹褡印

  活动一:《社会实践:参观竹林》

  1、活动开展过程:

  教师带幼儿参观了附近山上的竹林,一片青翠的竹林呈现在幼儿的眼前。幼儿尽情的在竹林中玩耍。一下子涌入了竹林,有的在捡竹叶,有的在爬竹竿,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看竹笋。孩子们兴奋的玩耍着,时不时的有很多孩子跑来问了很多问题。于是我就把这些问题记了下来,请来了农民伯伯为大家作答,孩子听的可仔细了。

  在玩的过程中提出相应的问题,发现认识竹的外形、构造(笋、竿、叶、竹节、竹膜等)听农民伯伯介绍竹子的生长过程和种类。

  2.幼儿表现:

  孩子们边玩边提出了许多关于竹的问题:

  洋:为什么竹子是一节一节的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主题案例“有趣的竹子”》摘要::老师,这笛子是怎么做出来的呀?老师,它的声音真好听,我们来做竹乐器好不好?……我发现他们对竹子、竹制品产生了兴趣。《纲要》指出: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开展教育活动。贴近幼儿的生活来选择幼...
相关文章[植物类] 竹子谣小班主题活动:真好玩
胸有成竹量一量,称一称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