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案例《美丽的水仙花》(5)

2014-02-12 作者:吕丽彬 |  

  幼儿在这美的时刻,能希望与别人分享,并能用各种方式向别人传达美的信息。不管是在语言方面、社会性情感方面,都使幼儿积极地建构着、内化着。

  主题活动反思:

  经过这近两个月的主题活动,各领域围绕着同一主题,相互渗透,相互融合,促进幼儿各个方面的发展。如:

  健康领域:让幼儿喜欢水仙花,乐意参与种植、探究水仙花的活动;培养幼儿爱花草树木的情感。

  语言领域:乐意与人交谈,展开想象,大胆讲述自己的想法与感受;能清楚描述水仙花的外型特征和生长过程。

  科学领域:运用比较的方法,探究水仙花的生长过程,初步感受植物生长与环境条件的关系;学习运用观察、对比的方法,并进行实验记录。

  社会领域:乐意与同伴分工合作,培养做事的持久性;通过对水仙花的认识,激发幼儿关心身边事,爱家乡的情感。

  艺术领域:学习水仙花的歌曲、舞蹈,感受水仙花的千姿百态;欣赏水仙花的不同造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现出来;运用身边废旧材料制作有关水仙花的手工艺品。

  幼儿对水仙花由兴趣到喜爱,并养成了做事的持久性。孩子们由对水仙花的喜爱逐渐培养了爱家乡、关心身边人、身边事的情感。家长也反馈幼儿在家中也喜欢探究身边事,求知欲强,而且做事也较有恒心,爱劳动了。孩子们在快乐的活动中参与,加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心,全班幼儿其乐融融的与水仙花快乐地成长。

 >> 小班主题活动《大树和小花》教学说明

 >> 中班故事活动《竹篱笆和牵牛花》反思

  >> 小班春天教案:蝴蝶和花

 >> 幼儿园区域教案:儿歌《丝瓜花》

 >> 幼儿园主题教案:小花小树和小草

 >> 幼儿园美术主题教案:桃花开了

 >> 幼儿园春天主题教案:春天的花儿

 >> 幼儿园植树节活动教案《迎春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