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了解文化间的差异 欣赏不同的文化

2014-01-28  | 不同 了解 孩子 

  当孩子逐渐长大,就开始观察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也会向爸爸妈妈提出问题:鈥溛裁从行┤似し粞丈遣灰谎模库澰谖鞣胶芏喙遥谘敖逃目纬讨卸蓟峒尤攵嘣幕闹丁6职致杪杩梢酝ü恍┬』疃煤⒆用橇私馕幕涞牟钜欤镏⒆用切郎筒煌奈幕

  1.不同的食物

  食物是了解一个地方文化的有效途径,例如印度飞饼、意大利面。如果带孩子去国外旅游,爸爸妈妈通过当地的食物来让孩子了解当地的文化。除此之外,图片、视频、书籍都是了解不同国家食物的好方法。爸爸妈妈需要注意的是,让孩子了解的不只是食物的不同,重要的是让他们了解到文化的不同。

  2.分享假日

  随着不同文化之间的不断加强的融合,有关于某种文化的节假日也被更多人知道,就像中国的春节、西方的圣诞节、万圣节。可以利用这些节日来教导孩子了解不同的文化,例如圣诞节的时候很多家庭都会置办圣诞树并且举办家庭聚会,西方国家会有吃火鸡的传统,西方国家的孩子还会在平安夜的晚上在床侧挂上袜子,因为圣诞老师会把礼物藏在里面!展示给孩子这些照片和视频,探讨不同地方庆祝这些节日的差异。

  3.结识新朋友

  了解一个地方文化的最好方式就是和这个地方的人交朋友。如果孩子上的是国际学校,这将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给孩子,爸爸妈妈要鼓励孩子多和其他国家的孩子交流,这样会了解到更多不同地区的文化知识。

  爸爸妈妈可以考虑到,这不仅有助于多元文化的主题思想,这样提供给孩子锻炼的机会,让他(她)在实践中逐渐了解到如何和不同国家的孩子友好相处。

  4.地图学习

  很多家庭的客厅或书房中都会悬挂一张大大的世界地图或中国地图。其实,这可以成为孩子了解多元文化的工具。所以爸爸妈妈来使用地图介绍给学龄前儿童不同的文化吧。向他们展示来自世界各地各种地图,利用这个机会来讨论不同地区的文化发现。

  在地图上标注出简单而关键的要素,例如东、西、南、北四大方向。每次选择一个地区的文化解释给孩子听,还可以通过该地区文化的手工艺品活动来辅助孩子了解。例如,如果你选择非洲地区,那么教孩子动手制作一张非洲土著面具工艺品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了解文化间的差异 欣赏不同的文化》摘要:节、万圣节。可以利用这些节日来教导孩子了解不同的文化,例如圣诞节的时候很多家庭都会置办圣诞树并且举办家庭聚会,西方国家会有吃火鸡的传统,西方国家的孩子还会在平安夜的晚上在床侧挂上袜子,因为圣诞老师会把...
相关文章试论南北笛曲风格差异之成因有感于孩子的动画片(三)
小学英语文化因素教学与交际能力的培养(2)英语课堂要有点英语文化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