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教案《神奇的太空》(3)

2014-01-28 作者:陈素芬 |  

  二、歌曲:《我和星星打电话》

  (一)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感受和体验音乐,并使幼儿产生探究的欲望。

  2、充分激发幼儿的想象能力。

  (二)活动准备

  电子琴、录音机、范唱带、图片等

  (三)活动过程:

  1、直接引入:

  小朋友,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一首和太空有关的很好听的歌曲,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歌曲中都唱了什么内容(教师放音乐,幼儿欣赏)。

  2、教师把歌曲编成一个小故事进行讲述,帮助幼儿理解歌曲:

  小宝小朋友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看着满天的星星想着:太空是什么样子?太空中有什么呢?想着想着,他睡着了。他作了一个梦,他梦见他和星星在打电话:他问星星:“你离我们有多远,你那上面有点啥?”星星回答说:“小朋友,快长大,学好本领来侦查,乘飞船呀驾火箭,欢迎你们来侦查。”

  3、教师朗诵歌词,幼儿跟读。

  4、教师教唱歌曲几遍。注意突出音准、节奏的准确。

  5、在教师引导下,幼儿跟音乐练习歌曲

  6、大家学得真快,请小朋友们想一想,我们在给别人打电话的时候应该用什么样的语气讲话啊?(亲切、自然)对,小朋友们说得真棒!我们在唱这首歌的时候也要用亲切、自然的声音来演唱。

  7、教师弹琴,学生用亲切、自然的声音演唱歌曲一遍。

  8、分组演唱。师:下面我们进行一个小组擂台赛,每个小组选出一名同学领唱,其余的同学齐唱,比一比,哪组同学唱的最棒。各小组展示,师生共同评议。

  9、师生谈话:小朋友们想不想到星星上做客和小星星成为好朋友啊?(幼儿答:想)那我们先给小星星打个电话吧,你想和小星星说些什么呢?(幼儿畅所欲言)

  10、小朋友们,美丽的星空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奥妙,等待着你们去探索、去发现,就像歌中唱的那样,让我们学好本领,乘着火箭,架着飞船,到太空中去侦察,去解开那些无穷的秘密,让我们一起伴着歌声出发吧!(幼儿听《我和星星打电话》的音乐,有秩序地离开教室)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