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是治疗手足癣的最佳时期治疗要点须知

2014-01-27  | 足癣 多见 治疗 

  手足癣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多发于夏季高温湿热天气,该如何去治疗手足癣才有效呢?什么时间治疗效果更好呢?下面就一起看看这治疗手足癣的时间。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手癣中医称之为鈥湺煺品玮潱阊⒅幸接殖柒溄攀潯V幸饺衔静《嘁蚱⑽甘妊闲杏谑衷蚍⒂谘ⅲ伦⒂谧阍蚍⒆阊ⅲ蛴墒壬妫蛞咝邢嗳舅隆

  本病按临床表现分为四型:浸渍型多见趾(指)间皮肤发白,糜烂、浸渍,边缘清楚,去除浸渍的表皮,留下潮湿的鲜红新生皮肤。水疱型多见足底或手掌出现水疱,甚至几个水疱融合成较大的水疱,边界清楚,皮肤不红,疱破脱屑。鳞屑型多以脱屑为主,间有少数水疱,疱干脱屑,边界清楚,炎症不明显。增厚型多见掌跖皮肤增厚,夏季水疱脱屑,入冬则皮肤开裂。

  足癣的治疗要点须知

  足癣的治疗应该防治结合,一方面要积极就医治疗,另一方面必须采取预防措施。预防足癣应常洗脚,经常扑粉,以保持足部的干燥。要叫孩子每天换洗袜子,袜子洗好后尽量让太阳晒干。

  孩子的鞋子也要经常替换、清洗,保持鞋内干燥。不要和孩子合用脚布,以免交叉感染。

  孩子得了足癣后,要劝阻他不要去搔抓,防止抓破处被细菌感染和抓下的皮屑传染给家中其他人。

  足癣的治疗要根据病变的形态对症治疗,鳞屑型的足癣应采用癣药膏或者霜剂治疗;水疱型的足癣采用癣药水外涂;足趾间糜烂型的足癣先要用扑粉,待收干脱皮后,再用霜剂治疗。

  如果发生继发感染,必须先用抗菌药物来控制继发感染后再进行抗癣的治疗。

  本病多见于成年人,往往是夏季发作或加重,冬季气候干燥时减轻或症状消失,故冬季是治疗手足癣的最佳时机,现介绍几则中药治疗手足癣的有效方,患者不妨一试。

  ▲取雄黄、黄连各10克,苦参、土茯苓、防风、地肤子、荆芥各30克,冰片6克,先将前7味药水煎30分钟,停沸后加入冰片,去渣,待温浸泡患处20分钟,每天4次,每剂用3天,15天为1个疗程。适用于各型手癣。

  ▲取生地24克,大黄18克,蛇床子、?莶草、百部、大枫子、海桐皮各15克,木鳖子(切片)、紫草、杏仁、丹皮、当归各12克,花椒、甘草各6 克。将上药浸入1000毫升麻油内2天,然后用炭水煎至药色微黄为止,用细筛滤渣,再用蜂蜡450克放入杯内,将滤下的麻油趁热倒入杯内,搅匀成膏,收贮备用。每晚睡前,用温水将患处洗净,拭干后,取此膏涂擦患处。适用于手癣表皮干燥、脱皮、皲裂或水疱、奇痒。

  ▲取滑石、煅海螵蛸、制炉甘石各40克,赤石脂20克,硼砂15克,白矾、制乳香、制没药各10克,轻粉、铅丹、冰片各4克。共研成细末,过筛和匀,将患处洗净擦干,然后将药粉均匀撒在趾缝间糜烂痒处,每天2次,适用于浸渍型足癣。

  ▲取苦参、地榆、胡黄连、地肤子各200克,将上药切碎后放入75%酒精至1000毫升中浸泡1周,过滤后再加70%酒精至1000毫升,外搽患处,每天3次。适用于水疱型足癣。

  ▲取蛇床子、苦参、白藓皮、黄柏、生百部各20克,雄黄、硫黄各10克,当归15克,每日1剂,水煎取汁外洗患处,每天1次,每次30分钟,适用于各型手癣。

  ▲取白矾、五倍子、地肤子、蛇床子、苦参各30克,大枫子、川椒、黄柏各25克,共研末用食醋1000毫升浸泡1周备用,每天2次,取药液浸泡患处,每次30分钟,每剂可用7天,适用于各型手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是治疗手足癣的最佳时期治疗要点须知》摘要:厚型多见掌跖皮肤增厚,夏季水疱脱屑,入冬则皮肤开裂。 足癣的治疗要点须知 足癣的治疗应该防治结合,一方面要积极就医治疗,另一方面必须采取预防措施。预防足癣应常洗脚,经常扑粉,以保持足部的干燥。要叫孩子每...
相关文章治疗足癣的中药良方天热孩子要防手足癣
孩子要防手足癣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