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会是乳腺癌的早期吗

2014-01-27  | 乳腺 增生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乳腺癌的早期吗?其实,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乳腺增生也不是乳腺癌的早期。大概95%以上的女性都会有乳腺增生的情况,只是并非每一个都会有明显的症状。

  建议女性坚持自检,每年做定期的乳腺检查。每次月经后一周,就可以检查看看自己有无异常的肿块、乳头溢液和皮肤改变。40岁后,最好每年找专业医生做一次查体,结合B超和钼靶检查,以便根据其年龄段和家族遗传风险做好监测。

  患者:下午去做了检查,乳腺增生,乳头比朋友的都大,颜色比她们的深一些,乳头周围有时候一块一块的。乳腺增生会是乳腺癌的早期吗?

  每年体检都有女性检出乳腺增生,一看检查单,上面写着鈥溄ㄒ槎ㄆ诩觳椋匾狈靡┪锘蛘咦鲱獍屑觳殁潱惚幌诺貌恢耄P淖约菏遣皇堑昧税F涫担蟾95%以上的女性都会有乳腺增生的情况,只是并非每一个都会有明显的症状。增生发展到后期是有可能癌变的,但其发生率还是比较低,且不是单纯的乳腺小叶增生引起,只要定期检查是可以早期发现。

  乳头乳晕大点,颜色深点都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缓解乳腺增生、不让其继续恶化的关键。女性朋友应该学会在紧张的生活工作中自我疏导和调节,放松情绪、劳逸结合。注意同时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散散步、跳跳操;少吃肥肉和脂肪,多吃蔬果;不抽烟,不饮酒;注意控制体重即可,大多数乳腺增生连药物都不需要服用。

  当然,如果乳腺增生严重,或者伴发了囊肿,最好能半年到医院检查一次,以便更好地预防乳腺良性疾病发生恶变,或者尽早发现恶性疾病。但即使如此,女性朋友也无需过于担心。因为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乳腺增生也不是乳腺癌的早期。只是有时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可能会同时存在,因此需要作必要的就鉴别和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腺增生会是乳腺癌的早期吗》摘要:检查,以便根据其年龄段和家族遗传风险做好监测。 患者:下午去做了检查,乳腺增生,乳头比朋友的都大,颜色比她们的深一些,乳头周围有时候一块一块的。乳腺增生会是乳腺癌的早期吗? 每年体检都有女性检出乳腺增...
相关文章女性应定期做乳腺检查那种乳腺增生易恶变
多数乳腺增生不会癌变你的乳腺增有恶变的危险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