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月亮的味道》(2)

2014-01-26 作者:石燕玉 |  

  师:“来,闻闻,它在这儿呢……”

  3、出现大背景图:黑色的背景,一轮圆月,黄褐色的山顶上,七八双亮闪闪的眼睛。

  师:“孩子们,你们看到了什么?”(鼓励幼儿大胆说出自己的看法)

  (通过观察、讨论,月亮的味道已经牢牢地把孩子们拴住了,看到好多小朋友咽口水的样子。止住笑的冲动,就着孩子们的猜想开始了阅读的脚步……)

  二、在舒缓、贴切的背景音乐牵引下,翻阅电子书。

  1、师一边翻阅电子书,一边踩着舒缓、生动的音乐旋律讲述故事,牵引着孩子们一起品尝“月亮的味道”。

  2、讲述的过程中,偶尔稍作停顿,突出有趣的地方,特别是“咔嚓”一声,月亮被小老鼠咬到了,这个地方设置音效,增强效果。

  三、借着奇妙的道具,升华故事,感受集体合作的力量。

  1、故事讲完了,师假装咽口水,询问:“孩子们,月亮的味道怎么样?”(……)

  2、再次出现黑色的大背景图,提供月亮(可以被咬掉的部分+被咬剩下的月牙形状=一轮圆月)和小动物的图片。

  师:“这样的夜晚,发生了一件什么事情呀?”(动物们都去吃月亮了。)

  师:“你是怎么知道的?”(眼睛好多,都在看着月亮。)

  3、操作、发现。借助教具引导幼儿感知动物叠高的情景。

  ①请几个小朋友上来按照动物的出场顺序合作叠高,感受集体合作的力量。

  师:“那你们能告诉老师,谁先想去摸摸月亮的?”(小乌龟)

  师:“小乌龟都请来了谁?它们是怎么做的呀?我请几个小朋友上来帮帮忙。”

  师:“刚刚老师请的几个小帮手已经把小动物们一个,一个的叠高。现在请小朋友们再仔细看看,告诉老师,你都发现了什么?”(它们一个这边,一个那边——孩子们边说边转换着身体的方向。)

  ②谁能告诉老师动物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呀?(鼓励幼儿猜想,并表达自己的发现。)

  ③师小结:“不同的方向叠高,这样才能稳稳的,叠得高高的。”

  ④“咔嚓”一声,月亮被小老鼠咬到了。(请助教老师,播放“咔嚓”音效)。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