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可以让孩子接近大自然的方法

2014-01-23  | 大自然 孩子 接近 

  博物学家雷切尔卡森说道:如果一个孩子想一直保持他天生的好奇感,那么身边至少需要一个愿意倾听并且与孩子一起探索世界的人。如果你是具有探险精神的家长,那么就陪着孩子一起去重新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以及神秘吧。

  大自然是非常神秘的,大自然的一切对于孩子来说也都是陌生的,孩子们会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复杂并且令人困惑的世界,特别是当孩子受到外部世界的伤害时。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感官意识逐渐增强。他们通过轻轻的触摸来感受小动物,通过用鼻子闻来判断动物的气味。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孩子参与更多的户外活动,鼓励孩子去探索世界上的其他生物。

  这听起来蛮简单的,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当孩子每天的生活被满满的安排成学校、辅导课、兴趣班以及交朋友,他们逐渐变得没有接触大自然的意识。很多父母表示,他们也想让孩子在操场上玩、在树林里奔跑、或只是在外面和狗狗一起玩,可是孩子很少有去户外玩耍的时间和机会,除非是是组织的集体活动。下面就为爸爸妈妈分享几条让孩子接近大自然的方法。

  1、组织有意义的活动

  组织一个鈥溛曳⑾肘澋幕疃煤⒆硬斡搿1热绶⑾忠桓龇涑病⒛癯病⑻乇鸬男切恰⑿巫雌婀值幕ǘ洹⑸咄善さ鹊却笞匀幌窒蟆:⒆右不岷芑厝シ⑾种芪б恍┧蔷醯蒙衿娴氖虑椋比患页ひ惨实钡馗⒆咏崩

  2、创建属于自己的地球日

  你可以和孩子一起给地球母亲写一封信,并且承诺进行一次特殊的活动来帮助孩子,如和孩子一起种植一棵小树。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把字写在废弃纸的背面,然后找一个孩子认为是秘密基地之类的某个地方,最后把它给埋起来。和孩子约定好,过一年的时间再来挖开它,并且第二年的这个时刻再给地球母亲写一封信。

  3、植树活动

  人们对于树的感情往往很特殊,很多成年人的童年里似乎都有一棵大树的存在。例如爷爷奶奶家后院的一棵树,小学花坛里的一棵树等等。如果你也想孩子拥有这样美好的记忆,那么现在开始和孩子一起创造吧。你可以带你的孩子去栽树,如果在你居住的周围不可能的话,你可以带孩子去参加一些植树活动。通过植树,不仅帮助了大自然,也能让孩子对自然有了一股保护的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妈妈可以让孩子接近大自然的方法》摘要:世界,特别是当孩子受到外部世界的伤害时。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感官意识逐渐增强。他们通过轻轻的触摸来感受小动物,通过用鼻子闻来判断动物的气味。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孩子参与更多的户外活动,鼓励孩子去探索世...
相关文章恋父期宝宝恋父该多深培养宝宝热爱大自然的天性
《四季》教学设计一课文 2 四季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