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地打电话并使用电话礼节

2014-01-23  | 礼节 打电话 正确 

  如今,科技飞速发展使得打电话变得更加普遍。正因为打电话变成了常规,有时候我们会忘记在电话中交谈时的礼仪。我们打每一个电话都使用电话礼节,并且我们应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地打电话,并且在电话交谈中展示出良好的电话礼节。

  一、如何教孩子正确使用电话

  教孩子电话礼节的时候,要考虑他的年龄和对电话礼节的理解的能力。如果孩子还很小,你可以通过让他们负责一些任务,比如你烧饭或者干其他事的时候让他帮忙接电话,以此来向他介绍电话的用法。同时,展示良好的电话礼节给他看,慢慢地教他,这样他才能完全吸收这些规则。

  此外,父母还可以将电话礼节的一些细节写在纸条上,放在电话旁边来协助孩子打电话,直到他能完全背诵出打电话时的礼节。为使用电话建立一些规则,比如时间限制,恰当的语言等。

  允许孩子给朋友或者家人打电话,练习良好的电话礼节。如果孩子还无法正确使用电话的时候,不要让他打电话。确保孩子没有向他认识的以外的人打电话,并向他强调打虚假紧急电话是要受到惩罚的,以及紧急电话除非是在真的有紧急情况的时候才能打。

  二、建立规章制度

  试着与孩子就电话的使用时间、方式和期望他打电话时做的事约法三章。要求孩子在使用电话之前向你寻求许可。这样你可以知道孩子和谁打电话,一天打几次。密切关注每月的电话账单,对孩子打出去的电话号码留心一点。如果看见可疑电话,要与孩子进行沟通。要确保孩子知道电话使用不当的后果。与家里人讨论电话礼仪,确保大家都理解并遵守。

  三、监督孩子打电话

  孩子在打电话的时候,你要在旁边监督。当孩子打了虚假电话、在电话里讲脏话、不正确地使用电话设备的时候,立即让他远离电话机。当孩子不恰当地使用电话的时候,向他展示他哪里做的不对,应该要做些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这么做。

  如果你因工作或者做家务等原因无法监督孩子打电话的过程,那就让孩子的哥哥或姐姐或其他人监督他。要确保保姆或者其他监督孩子的成人能意识到孩子在滥用电话。如果孩子还无法得体的使用电话,不要让他一直使用电话直到他能正确使用。此外,要确保你在打电话的时候使用得体的语言,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四、关注孩子朋友的使用电话情况

  和来家里玩的小孩子及其父母聊天,跟他们解释你们家打电话的规则,并要求时刻掌握孩子用电话的动向。除此之外,让家长们知道他们的孩子在你家也是要遵守你家的打电话规则的。若孩子的朋友们使用电话不当,限制孩子与那些孩子交往。与那些使用电话不当的孩子们交谈,向他们解释你家的电话规章制度,并与他们的家长交流。

  用电话来交流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可靠而有趣的事情。然而,要遵守一些指导方针。许多孩子喜欢用电话与别人交流,你可以鼓励他这么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地打电话并使用电话礼节》摘要:给朋友或者家人打电话,练习良好的电话礼节。如果孩子还无法正确使用电话的时候,不要让他打电话。确保孩子没有向他认识的以外的人打电话,并向他强调打虚假紧急电话是要受到惩罚的,以及紧急电话除非是在真的有紧...
相关文章学习怎样打电话教会孩子保护自己
兔子打电话北师大:《语文园地十一》习作教学设计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