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活动《好朋友》

2014-01-21  | 活动 主题 好朋友 

  小班孩子虽然从表面上看已经适应了幼儿园生活,来园时不哭了,吃饭、睡觉都很正常,但是,通过平时与一些家长的交流发现,其实有很多孩子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们还没有把自己溶入到集体中,自己真实的个性都没有充分表露出来,有的甚至还刻意的压抑自己。从幼儿心理特点分析,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很正常的:毕竟他们入园时间不长,孩子间比较陌生,对同伴及集体还缺少信任感,因此也造成了相互间交往很少的现象。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3鈥斺4岁的孩子已经有了强烈的交往欲望,在与同伴的交往中他们才会把自己真实的个性表露出来,通过不断的交往取得同伴间的信任。于是,鈥溄煌澇闪税谠诶鲜Α⒓页ず秃⒆用媲肮餐男枰汉⒆樱枰谟胪榻煌谢袢∠嗷ゼ湫湃危佣蟮ǖ恼狗抛晕遥焕鲜Α⒓页ぃ枰瓷杌峒し⒂锥煌挠T谖颐堑姆治鲇胨伎贾胁酥魈忖斺敗逗门笥选罚饕康氖羌し⒂胪榻煌脑竿逖橛胪橛蜗返目炖帧N颐前亚楦刑逖樽魑獯沃魈馐凳┑闹饕勘辍S烨酌堋⑽萝暗姆瘴В褂锥幽赏楹椭芪У娜恕

  家长您可:

  1、创造条件让孩子与年龄相仿的小伙伴交往,关注他们的交往情况并进行必要的指导,让孩子从小具有乐于与他人交往的开朗的性格。

  2、学习与他人正常交往的技能,鼓励孩子互相谦让、友好共处。家长在倾听孩子的小秘密后,告诉孩子自己的秘密,在增进亲子之间感情的同时,让孩子体验分享互相倾诉、倾听的快乐。

  3、听孩子谈谈他与好朋友的事,说说自己的情绪感受。 给孩子讲述一些朋友之间相互关心、帮助的故事,谈谈如何让别人高兴,人什么时候最孤单等。

  4、帮助孩子一起准备一个有趣的游戏,教给自己的好朋友。

聽>>聽中班语言活动 朋友的信 反思

聽>>聽大班语言教案《小鱼找朋友》说课稿

聽>>聽小班主题活动《我和朋友在一起》教学说明

聽>>聽中班综合主题教案《好朋友》案

聽>>聽中班主题教案:《幼儿园里朋友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活动“好朋友”》摘要:,孩子间比较陌生,对同伴及集体还缺少信任感,因此也造成了相互间交往很少的现象。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3——4岁的孩子已经有了强烈的交往欲望,在与同伴的交往中他们才会把自己真实的个性表露出来,通过...
相关文章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有趣的鱼(小班主题)
“飞禽”的主题活动反思小班主题:小宝宝学洗脸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