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数学题:爱尔兰国花

2014-01-15  | 爱尔 爱尔兰 国花 

  背景

  爱尔兰国家的象征是白色酢浆草, 这种植物也叫做天蓝或三叶苜蓿花。爱尔兰国花的叶子上长有三片小叶子。传说故事告诉我们,那位大约生活在385到461年的圣父, 就是用三叶苜蓿花来阐明(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的。按照传统,在三月十七日圣父节这天人们都要戴上一枝这样的三叶苜蓿花,就是不戴真花,至少也要戴上一枝人造的花。今天人们还常常可以看到的爱尔兰人和其他一些国家的人佩带三叶苜蓿花。

  材料

  爱尔兰国花页面、尺子、彩色笔或记号笔、剪刀

  目的

  要求学生们通过连接给出的点来勾勒线段,构成三叶苜蓿花。尽管没有画曲线,但三叶苜蓿花图案仍然给人带来一种奇妙的曲线幻觉。

  活动

  发给学生们材料。如果学生们想的话,可以把图上的的没有编号的部分给编上号。当学生们从图案中心(9到1,8到2,7到3,等等)开始画图时,讨论那些同边的成一定比例的锐角。

  在角的两边相同的地方,作上相同的标记。当学生们把线段都联好之后,再让他们画出花的茎干。学生们还可以在三叶苜蓿花上涂颜色,剪开,并保留着,等到圣父节这天佩带。

  爱尔兰国花

趣味数学题:爱尔兰国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趣味数学题:爱尔兰国花》摘要:们都要戴上一枝这样的三叶苜蓿花,就是不戴真花,至少也要戴上一枝人造的花。今天人们还常常可以看到的爱尔兰人和其他一些国家的人佩带三叶苜蓿花。 材料 爱尔兰国花页面、尺子、彩色笔或记号笔、剪刀 目的 要求学...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猪圈问题爱尔兰:儿童使用手机引争论
趣味数学趣味数学(2)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