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沙漠主题教育 让孩子学习沙漠知识

2014-01-14  | 仙人 沙漠 孩子 

  蹒跚学步的孩子对景象、声音和事物都期待着不同的体验和感觉。许多幼儿活动都涉及到工艺品制作,因为这允许他们有亲身体验,让他们参与其中并帮助他们学习相关的知识。对于沙漠主题,你可以通过一些家庭小活动教育给你的孩子沙漠知识。

  1.黄瓜仙人掌

  首先你可以教你的孩子在沙漠中能够发现的所有的类型的植物,沙漠中最典型的植物非仙人掌莫属了,爸爸妈妈不妨帮助孩子创建自己的鈥溝扇苏柒澃伞U攵哉飧龌疃阈枰桓乒稀⒀狼⑷蟊桑约耙桓鏊芰洗鸵桓霾A搿

  把几片全麦饼干放到一个塑料袋中,然后从塑料袋外面将它们碾碎,直到饼干看起来像沙子一样。你的孩子可能会喜欢帮助你进行这部分工作哦。然后,将粉碎的全麦饼干放到玻璃碗中作为沙漠砂。黄瓜切一半,引导孩子将牙签插到黄瓜上面,黄瓜代表了仙人掌,而牙签是仙人掌棘。最后,把黄瓜立在玻璃碗中,部分用鈥溕衬扳澭诼衿鹄础

  2.毒蜥面具

  毒蜥怪物是指蜥蜴,这种生物都可以在沙漠中生存下去。它们通常有黑色和黄色的颜色组合。爸爸妈妈可以与你的孩子一起创建一个毒蜥面具,既锻炼手工能力,还可以作为装饰品或游戏道具。

  把一个白色的纸盘子漆成黄色,然后,部分涂刷黑色画漆,以便使颜色看起来更像毒蜥的身体颜色。待纸板干燥后,在适当的位置剪出两个小洞作为眼睛部位,在面具上的嘴巴处,用胶水粘上纸条作为毒蜥的舌头。

  3.着色活动

  幼儿喜欢五彩缤纷的颜色。爸爸妈妈不妨想一想沙漠主题动物或场景以及对应的颜色,如响尾蛇、山脉、仙人掌和土狼等。可以用打印机打印出来相应的图像,或是手工绘制相关的图画。注意哦,事先准备的这些应该是未上色的,接下来就交给孩子来完成上色的任务。

  你可以把这小活动进行扩展,在大幅的建筑用纸上创造一个巨大的沙漠形象画,里面可以包括沙漠中的一切。提供给你的孩子各种图片、各种颜色,也可以用剪刀剪出部分图画粘贴到上面去。图画纸上上空白部分,就用蜡笔来创建一个山峰背后的日落吧。

  4.沙漠景观

  虽然沙漠给人的感觉是一望无际的黄色,但是爸爸妈妈也可以告诉孩子沙漠之中的绿洲景观。告诉孩子沙漠中不只有沙子,还有绿色的仙人掌、紫色的花、橙色的落日。从工艺品店购买彩色砂袋和一个玻璃罐,然后与你的孩子一起创建沙漠景观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沙漠主题教育 让孩子学习沙漠知识》摘要:面具 毒蜥怪物是指蜥蜴,这种生物都可以在沙漠中生存下去。它们通常有黑色和黄色的颜色组合。爸爸妈妈可以与你的孩子一起创建一个毒蜥面具,既锻炼手工能力,还可以作为装饰品或游戏道具。 把一个白色的纸盘子漆成黄...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活动:茫茫沙漠主题活动:沙漠
中班科学活动:《沙漠之舟—骆驼》沙漠里的交通工具—骆驼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