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舞基本的步伐技巧及详细说明介绍

2014-01-10  | 斗牛 斗牛舞 脚后跟 

  斗牛舞的攻击步顾名思义就是进攻的步伐,来源于西班牙斗牛运动中的攻击动作,非常能显示斗牛舞的造型特点。

  脚步的步伐:

  两人闭式站立,1时男士跺右脚女士跺左脚,2时男士左脚向左前方迈步,女士右脚向右后方撤步。

  3时男士右脚向前迈出一大步,同时身体向左旋转90度,同时女士左脚向左后撤步,同时身体随着男士旋转90度,仍然和男士呈对立状态,而两人的头部转到一个方向,男士侧低头看着自己的左手方向,女士看向右手方向。两人的这两只手翻腕下沉,男士的右腿弯曲,大部分重心在右腿上,但是右脚的脚后跟并没有完全落地,有一个向下的压力,左腿被右腿迈出的一大步拉直,脚尖落地,注意左腿到左脚间拉长的线条。而女士的左腿弯曲,大部分中心左脚上,左脚脚后跟也没有落地,左膝有向下的压力,右腿在身侧蹬直,脚尖落地,注意拉长右腿的线条。此时两人的两只脚间距大约是肩的1.5倍到2倍的宽度,同时两人含胸向写下方怒视,这个造型是攻击步的精华所在。

  4时女士收回右脚并拢,脚尖跺地,双脚脚后跟离地,男士收回左脚,做下跺步。

  然后随着下跺步,两人的重心逐渐升高,女士的左手和男士的右手可以呈开式,手臂横打出去,也可以闭式不变,而女士的右手对着男士的左手手掌心,手位也随着重心的升高而升高,为接下来的动作蓄力。

  一、 分离步

  移动和互换位置

  斗牛舞没有太多身体小关节的动作,而是作为一个整体摆舞姿或者移动,因此有很多的移动和互换位置。而斗牛舞中更多表现两人互相对立的角色,因此女士的旋转比较少,更多的是造型感和力量感。这个分离步是两人面对面分开,再拉近的步伐,在最近和最远处都是高位重心,而在移动过程中为低位。

  闭式站立

  男女闭式对面站立,高位跺步,1时两人重心下降,膝盖弯曲,男士的左脚向前迈出,女士的右脚向后撤一大步,脚步带动上身后移,注意此时身体是一个整体,重心跟随脚步而动,而不像伦巴一样,重心和腿脚同时到达。此时两人膝盖自然状态。2时随着重心的移动两人自然地松开一边连接的手臂,哪一边都可以,不过松开男士的左手以及女士的右手会更好看一些。男士的右脚并拢到左脚旁,直立站立,而女士的左脚像无法克服惯性一样继续向后退一大步,分开的手臂打横或者呈西班牙手位。此时两人的距离拉开了大约1米的距离,而连接的手臂也水平姿态。3时女士的左脚并到右脚旁,脚后跟抬起,重心升高,男士重心升高,没有脚下动作。 4时女士右脚跺步,男士原地跺步。5-6时女士向前跺步,而男士原地跺步。7-8时女士已经到达男士面前,双脚并拢,而男士依然原地,两人重新闭式站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斗牛舞基本的步伐技巧及详细说明介绍》摘要:型是攻击步的精华所在。 4时女士收回右脚并拢,脚尖跺地,双脚脚后跟离地,男士收回左脚,做下跺步。 然后随着下跺步,两人的重心逐渐升高,女士的左手和男士的右手可以呈开式,手臂横打出去,也可以闭式不变,而女...
相关文章从舞蹈《斗牛舞》谈示范法在集体舞教学中的跳拉丁舞的原则
拉丁舞舞蹈项目妙妙猫斗牛士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