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导师耿飚的故事

2014-01-09  | 习近平 国务 耿飚 

  葬礼,也许是中国人表达情感的最后、也是最浓郁的一环。

习近平与导师耿飚的故事

  2000年,国务院原副总理耿飚去世时,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和耿飚的儿子耿志远一起捡起耿飚的骨灰,装入骨灰盒。

  鈥溦馐嵌樱页ぷ硬呕嶙龅氖虑椤b澥备13年,耿飚的小女儿耿焱对《博客天下》回忆起这个细节时,仍然充满感激。两年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去世,耿志远在习仲勋的葬礼上陪伴了习家人全程。

  习近平不是外人。曾任国务院副总理和国防部长的耿飚,是习近平政治生涯开始时的老首长,是他父亲习仲勋的老战友。

  习近平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给耿飚当秘书。他像耿飚一样务实好学、做事高效。那三年是他开眼界、长本领的关键三年。

  古代的少年想要成为骑士必须要经过一个漫长的扈从阶段,那时期的工作包括协助骑士穿戴和保养铠甲、马匹,以及各种照料协助和保护,骑士则教给自己的扈从以战斗和工作的经验,直到他可以独当一面,成为年轻的骑士。

  但机要秘书的工作比中世纪的扈从复杂得多。

  1979年春,习近平接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秘书的任命。这位26岁,毕业于清华的青年本来即将成为国务院副总理耿飚的秘书,不过就在他报到前后,中央调整了耿飚的工作。

  耿飚的新工作是中央军委秘书长,这是一个军方职务。

  习近平需要多办一个入伍手续,机要秘书如果没有现役军人的身份,将无法接触内部重要文件。耿飚的绝密文件都锁在抽屉,钥匙随身携带,妻子儿女也无法靠近。

  鈥溝敖奖ǖ降氖焙颍蟾攀3月20几号,那时耿飚还在西山的指挥部。鈥潯豆㈧返淖髡撸㈧1985年之后的秘书孔祥琇告诉《博客天下》,鈥湹笔被乖诮校ǘ栽剑┳晕婪椿髯髡健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习近平与导师耿飚的故事》摘要:始时的老首长,是他父亲习仲勋的老战友。 习近平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给耿飚当秘书。他像耿飚一样务实好学、做事高效。那三年是他开眼界、长本领的关键三年。 古代的少年想要成为骑士必须要经过一个漫长的扈从...
相关文章齐齐哈尔市东方红小学推行“学生成长导师制三种语言
我对综合实践活动感了兴趣(3)孩子需要温暖的家庭生活
关于伽利略的故事与成就
黄季刚辱骂胡适
老粗省长张怀芝
钓鱼竿和鱼饵
蔡锷智讨风筝
梁启超咏诗言志
王韬五岁巧应对
赵甸九岁识画值
林则徐“童年擅文”
陶澍九岁为油坊写对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