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9)

2014-01-06  |  

  8.浓缩设备双效或多效真空浓缩蒸发器蒸发能力不小于2400千克/小时,且杀菌温度自动控制,能够进行CIP清洗。

  9.杀菌设备管(片)式或其他等效杀菌机杀菌机热回收率在90%以上。

  10.高压泵-处理能力不应小于1000千克/小时,并有备用设备。

  11.喷雾干燥设备立式喷雾干燥设备单塔水分蒸发能力500千克/小时塔以上;两个不大于1m³的浓奶缸,两个浓奶缸在生产过程中能分别进行清洗和杀菌;干燥塔所有进风需净化处理;配备流化床进行二次干燥和冷却。

  12.成品密闭输送设备符合医药食品级的密闭、无尘、自动化输送设备连续式或批次式输送。

  13.成品暂存系统卫生食品级材质;物料下料均匀流畅清理检修方便、配手动或自动取样装置。

  14 金属检测设备在线检测自动控制、大于球径1mm金属检测。

  15. 包装设备全自动包装机设备带有自动质量计量和自动校正系统的全自动包装机。

  16.洁净空调系统-清洁作业区车间面积满足生产需要。

  干法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必备的生产设备

  设备名称基本条件最低参数或特殊要求

  1.隧道杀菌设备紫外线杀菌及其他杀菌设施隧道杀菌设备为连续、封闭式,杀菌后为净化空气环境;杀菌隧道内紫外线强度大于70μw/c㎡。

  2.投料设备人工或自动投料包括大料投料和小料投料;配套除尘装置,投料产生的粉尘应避免混入生产环境。

  3.筛分设备在线连续筛分食品级不锈钢筛网;方便拆卸,清理及更换筛网。

  4.输送空气处理系统符合无菌净化空气要求5级净化(2级除水、2级除油、1级除尘)、两级干燥(1级零下40-45度冻干、1级吸附干燥)、3级除菌(膜过滤)。

  5.密闭输送设备符合医药食品级的密闭、无尘、自动化输送设备连续式或批次式输送,整个输送过程对物料颗粒基本无破坏、密闭、无粉尘、完全自动化;设备维护、清理方便。

  6.物料暂存设备卫生食品级材质;物料下料均匀流畅清理检修方便;配手动或自动取样装置。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