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5)

2014-01-06  |  

  8.产品防护管理制度审核内容

  企业应参照GB/T27320《食品防护计划及其应用指南 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防护制度,应能:

  (1)有效防止生产加工中婴幼儿配方乳粉污染、损坏或变质。

  (2)确保采购的不合格原辅材料、加工中发现的风险因素、出厂检验发现的不安全食品等情况得到有效控制;能根据购入原辅料的实际情况,对使用的所有原辅材料中可能出现的掺杂使假物质进行必要的检测。

  (3)主动收集国家发布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信息,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

  9.储存和分发制度审核内容

  (1)仓储区应有足够的空间,确保有序存放待检验、合格、不合格、退货或召回的原辅料、包装材料、中间产品、待包装产品和成品等各类物料和产品。

  (2)仓储区的设计和建造应确保良好的仓储条件,并有通风和照明设施。仓储区应能满足物料或产品的贮存条件(如温湿度、避光)和安全贮存的要求,并进行检查和监控。

  (3)接收、发放和发运区域应能保护物料、产品免受外界天气(如雨、雪)的影响。

  (4)接收区的布局和设施应能确保到货物料在进入仓储区前可对外包装进行必要的清洁。

  (5)所有物料储存场所应有明显的分区标识,仅限经批准的人员出入。

  (6)不合格、退货或召回的物料或产品应隔离存放。

  (7)每个批次物料的发放和使用应当确保其可追溯性和物料的平衡。

  (8)遵循“先进先出”和“近效期先出”的原则制定物料的使用计划。

  (9)确定物料处于合格状态方可分发。

  (10)应当有可追溯的清晰的发放记录,包括相应的物料名称、代码、批号以及其他信息,如包装号等,并经双方核实在相应的记录上签字确认。

  10.人员管理制度审核内容

  (1) 技术人员、操作人员上岗培训、考核办法。

  (2) 重要工段设定相适应的生产、质量、检验技术人员及岗位责任。

  (3)进行定期乳制品质量安全、加工技术、质量管理教育的培训计划。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