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宝宝生理性差异形成的原因

2014-01-06  | 生理 生理性 大宝 

  造成男女宝宝生理性差异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先天差异形成的,后天因素更多地在宝宝的行为上产生影响。

  决定男女宝宝生理性差异的原因

  1、脑生理差异

  由于构成男女生命基础的染色体构成不同,男性大脑和女性大脑结构有一定的差异。男性大脑以右半球为主导,女性大脑以左半球为主导,而且女性脑成熟和随后脑机能的偏侧化也出现较早。所以,男性富于空间思维,善于使用优势空间技能,而女性却擅长言语词汇,善于使用优势言词技能。

  2、成熟水平差异

  据研究发现,男女宝宝出现生理性差异也和双方成熟水平有关,女宝宝一般比男宝宝早熟。有资料表明,女婴在胎内平均需要265天即可成熟,而男胎则需要275天。而到出生时,女婴的成熟程度往往相当于出生3-6周男婴的成熟水平。

  由于男宝宝和女宝宝在生理上存在以上差异,妈妈在养育二胎异性宝宝时就需要对之前养育大宝时已经形成的鈥溊弦惶租澯绞阶鞒龈谋洌菽信Ψ⒂氐懔可矶ㄗ鲇苹@纾舸蟊κ悄斜Γ”κ桥Γ谘”κ痹蛐枰赜阝溇糕潱何Ρψ急父ㄊ呈保澄锪恳雀蟊ψ急傅纳僖坏;护理宝宝身体时,要注意**器官的清洁方式;带宝宝玩耍时,要注意多陪宝宝玩一些非鈥溩分疴澙嗟挠蜗罚嗯惚Ρυ亩粒⒒捅Ρ星楦薪涣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女宝宝生理性差异形成的原因》摘要:异性宝宝时就需要对之前养育大宝时已经形成的老一套育儿方式作出改变,根据男女宝发育特点量身定做育儿计划。例如,若大宝是男宝,小宝是女宝,在养育小宝时则需要更偏重于精细:为宝宝准备辅食时,食物量要比给大宝...
相关文章生理性腹泻的原因晚饭吃太饱太晚会磨牙
孩子夜间磨牙两大原因一岁左右,出现腰部脊柱前凸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