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贝爱上吃蔬菜

2014-01-06  | 蔬菜 爱上 摄入 

  【蔬菜的意义】

  在说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蔬菜前,小编想大概为众多的妈妈们盘点蔬菜的好处,希望让妈妈们更明白宝宝吃蔬菜的好处。

  其一、蔬菜是补充维生素的重要来源;

  其二、蔬菜中富含钙、铁、铜等矿物质,这些矿物质跟蔬菜形成碱性食物,与五谷和肉类等酸性食物中和即可调整体中的酸碱平衡

  其三、蔬菜富含纤维素,能刺激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其四、蔬菜吃得少往往容易导致营养缺乏症,进而影响人体免疫力,甚至还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量;

  其五、蔬菜中还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如类胡萝卜素、二丙烯化合物、甲基硫化合物等,还有独特的微量元素,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功效。

  【让宝宝爱上吃蔬菜】

  相信每个妈妈都知道,对于宝宝饮食来说,营养均衡才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关键。本来很多宝宝就不爱吃蔬菜,而冬季却又因为天气寒冷而种类减少,这样宝宝在日常中摄入的蔬菜就更少了,那想要保证营养均衡,可宝宝又不爱吃蔬菜可怎么办啊?

  招数1、控制肉类进食量

  肉类食物摄入过多,不仅会导致宝宝体重超重,容易造成过度肥胖,还可能导致宝宝对蔬菜的排斥。

  招数2、变化蔬菜种类

  冬季蔬菜种类少,因此妈妈们要采取多种蔬菜轮流替换的方式,让宝宝多转换口味,新鲜感也是让宝宝爱上吃蔬菜的一种。当然也可以让蔬菜混搭,五颜六色会让宝宝更有食欲。

  招数3、变换烹饪方式

  如果蔬菜的口味宝宝们不喜欢,可以变化一下烹饪方式。比如将蔬菜和肉混着吃,或者将蔬菜制成健康沙拉,这种新鲜的口感也可能让宝宝喜欢上蔬菜哦!

  招数4、塑造美好的外形

  宝宝最喜欢一些形形色色的小玩意,如果可以,妈妈们可以尝试将蔬菜摆放成各种性状,特别是一些宝宝喜爱的小动物什么的,这样更能引起宝宝兴趣。

  招数5、利用故事来诱导

  跟宝宝讲有趣的小故事,特别是一些小白兔吃萝卜,小猪吃白菜等等故事诱导宝宝要想小白兔一样多吃蔬菜。或者一些歌谣引导也行。

  招数6、告诉宝宝吃蔬菜的好处

  对于已经能够理解妈妈说话意思的人来说,妈妈们最好直接告诉宝宝吃蔬菜的好处,告诉宝宝不吃蔬菜容易生病,要多吃蔬菜才能更健康。

  招数7、榜样教育

  孩子总是从模仿中成长的,最好父母先带头,在孩子面前更切忌表现对蔬菜的厌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贝爱上吃蔬菜》摘要:还有独特的微量元素,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功效。 【让宝宝爱上吃蔬菜】 相信每个妈妈都知道,对于宝宝饮食来说,营养均衡才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关键。本来很多宝宝就不爱吃蔬菜,而冬季却又因为天气寒冷而种类减少...
相关文章让你的宝贝爱上喝白开水让宝贝快快乐乐爱上蔬菜
让宝宝爱上提高智商的蔬菜如何科学合理地喂养宝贝?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