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克服陌生人焦虑症

2014-01-06  | 焦虑 陌生 焦虑症 

  陌生人焦虑症是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熟的一个标志,你的孩子可能会对自己的照顾者表现出更多的喜爱,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人会像你一样照顾他们。你不能解决孩子们的陌生人焦虑症,但是你可以将你的孩子的焦虑感降到最低,直到这个阶段结束。这个阶段最早出现在孩子4个月大的时候,但高峰期一般在孩子7到8个月大的时候,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孩子1岁。

  1.测试孩子

  告诉其他的人在和你的孩子表现的像老朋友之前要先进行测试。他们可以慢慢的、安静的靠近你的婴儿,这时候,你最好是抱着你的孩子,这样孩子们才会更有安全感。

  通过询问你的孩子喜欢玩什么游戏能够帮助确定你的孩子是不是处于这样的一个阶段,如果孩子们现在开始玩一些安静、非物质类的游戏,比如说躲猫猫,而不是挠痒痒或者是亲吻的游戏的话,那么,你的孩子可能现在正处于陌生人焦虑症的阶段。

  2.告知情况

  在你的亲戚或者是朋友来拜访之前就做好准备。让他们知道你的孩子正处在陌生人焦虑症的阶段,但是很快就会过去。警告他们不要表现得很冷漠。

  3.带孩子去公共场合

  给你的孩子足够的与新面孔接触的机会。建议广大父母可以带孩子们去公园、游乐场、动物园或者是其他任何的公共场合,并且让孩子们在这些地方自由的和别人交谈。

  这时候,孩子们在你的关注下和大量的陌生人进行接触,能够帮助他们缓解一定的陌生人焦虑症。

  4.给孩子时间

  如果你正在计划让别人来照顾你的孩子的话,那么你可以将这个过渡放缓一些。这可能就意味着你要让你的孩子的保姆提前半个小时到你的家里来,这样孩子们在你还在家的时候能够习惯新的保姆,或者是在你将孩子们送去托儿所的时候,在第一次送孩子们去的时候,你可以陪着孩子,慢慢的让孩子们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克服陌生人焦虑症》摘要: 在你的亲戚或者是朋友来拜访之前就做好准备。让他们知道你的孩子正处在陌生人焦虑症的阶段,但是很快就会过去。警告他们不要表现得很冷漠。 3.带孩子去公共场合 给你的孩子足够的与新面孔接触的机会。建议广大父母...
相关文章BB突然不叫人 妈妈很迷茫了解儿童早期心理疾病的症状
克服孩子的分离焦虑家长焦虑会传染孩子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