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的应用

(六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百分数、比的应用练习

2014-01-06  | 百分 分米 百分数 

  一、 填空题。

  1.把3:1.25化成最简单的整数比是( ),比值是( )。

  2.师徒两人生产一批零件,两人生产个数的比是5:3,已知徒弟生产150个,师傅生产( )个。

  3.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一年期整存整取存款的年利率是1.98%。李平今天存入1000元,到期后,他实际可以从银行得到利息( )元。

  4.4厘米:4千米的比值是( )。

  5.一个工厂七月份烧煤量是六月份的85%,说明七月份比六月份节约( )%;一批货物,运走48%,还剩下( )%;一双皮鞋以八折出售,现价比原价降低了( )%。

  6.比40千克多20%的是( )千克。

  7.化成最简比是( ),比值是( )。

  8.14:( )=()/30=0.7=7梅( )=( )%

  8.一台收音机原价100元,先提价10%,又降价10%,现在售价是( )元。

  9.六年级有学生90人,男学生与女学生人数的比是5∶4,男学生有( )人,女学生有( )人。

  10.把一根长6.28分米的铁丝围成一个最大的圆,它的面积是( )平方分米。

  11.一个圆环,内圆半径是5厘米,外圆半径是7厘米,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12.2.4米:60厘米化成最简单的整数比是( ),比值是( )。

  13. 圆的半径扩大2倍,它的周长扩大( )倍,面积扩大( )倍。

  二、选择题。

  1.某班男生和女生人数比是5:4,男生与全班人数的比是(   )

  A、5:4    B、4:9 C、5:9 D、9:5

  2.一种MP3原来的售价是820元,降低10%,再提高10%,现在的价格和原来相比( )

  A.没变 B.提高了 C.降低了

  3.将3克药放入100克水中,药与药水的比是( )

  A.3∶97 B.3∶100 C.3∶103

  4.20km比( )少 20%。

  A.24 B.25km C.24km D.2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百分数、比的应用练习》摘要:存整取存款的年利率是1.98%。李平今天存入1000元,到期后,他实际可以从银行得到利息 元。 4.4厘米:4千米的比值是 。 5.一个工厂七月份烧煤量是六月份的85%,说明七月份比六月份节约 %;一批货物,运走48%,还剩...
相关文章第二单元百分数应用(一)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
第二单元百分数应用练习第二单元百分数应用(二)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