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彩贴画里含铅 影响儿童身体健康

2014-01-03  | 含铅 贴画 可通 

  孩子们对于花花绿绿的彩贴画没有什么抵抗力,看到以后就非常喜欢,总会缠着爸爸妈妈购买。不过,专家提醒,这种重色彩印刷品中含铅较多,长时间贴在皮肤上,铅渗进皮肤中会损伤孩子的大脑,引起智力低下。所以家长要注意,尽量不要给孩子买这类彩贴画。

  彩贴画是孩子们都很喜爱的东西,每次看到时总爱缠着爸爸妈妈买上几张随意贴着玩,可是现在知道了彩贴画中竟然也含有危害健康的物质,爸爸妈妈们可要注意了。

  铅污染几乎无所不在

  1)食品污染

  爆米花(炉膛是含铅的生铁制成)、皮蛋(制作过程中要加氧化铅)、水果(杀虫剂中含铅)等食品,都可能有铅污染。由于铅的毒性持久,半衰期长达14年,因此人体中的铅浓度通常是环境中的5倍。

  2)大气中的铅

  我国大气环境中铅高达5500万吨。含铅气体一方面产生于火山、海啸、森林火灾等自然因素,最为主要的是来自于工业和交通等方面的污染,如含铅汽油燃烧后,有85%的铅排入大气,每辆汽车每年往大气中排铅达两公斤。

  3)环境媒介中的铅

  地球上每年会产生40万吨铅尘,可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土壤是自然界中铅的最大储存库,这些铅会沉积到谷物和蔬菜当中,造成污染;当人们每日清晨第一次打开水龙头放出的水,也含有隔夜沉积在生铁水龙头中的铅;另外,以含铅油彩器皿储存的食物、铅制焊锡制作的食品罐头中也都会有铅存留。

  4)油漆中的铅污染

  可以说目前在家装和家具的涂料中都含有铅的成分,调查已经证实,居住在经过装修居室中的人群,血铅含量明显偏高。

  5)学习用品和玩具中的铅污染

  儿童玩具和学习用品的铅含量普遍较高。有报告表明,7种玩具表面中含的可溶性铅已超过国际最高允许量(250毫克/公斤);6类铅笔超标,含量最高超标4.12倍。课桌椅的油漆层、教科书的彩色封面、彩色蜡笔等都有铅污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彩贴画里含铅 影响儿童身体健康》摘要:毒性持久,半衰期长达14年,因此人体中的铅浓度通常是环境中的5倍。 2)大气中的铅 我国大气环境中铅高达5500万吨。含铅气体一方面产生于火山、海啸、森林火灾等自然因素,最为主要的是来自于工业和交通等方面的污染...
相关文章树叶贴画儿童不易多吃爆米花
儿童不宜多吃爆米花铅污染的途径有哪些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