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踝关节扭伤的5步急救措施

2014-01-03  | 踝关节 扭伤 足踝 

  秋季,天气凉爽,宝宝们更加喜欢户外活动,小家伙们一起嬉戏玩耍,追逐打闹,难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其中儿童踝关节扭伤是常常发生的损伤。专家提醒家长们如果发现孩子们出现踝关节扭伤的情况要立即采取5步走的措施实行救治。

孩子踝关节扭伤的5步急救措施

  1、立即脱下鞋子,举起伤脚。如果足部肿胀无法脱鞋时就用剪刀剪开脱掉。

  2、迅速冷敷。用冷水毛巾或冰袋放在伤部或将伤脚放进盛满冰块的桶内,其效果会更好。千万不要在冷敷前揉擦或按摩,否则会使伤部变大。

  3、固定。冷敷后用弹力绷带扎紧扭伤部位。方法为先在足踝部绕1圈,接着绕至足背和脚底后,绕回足背,再在足踝部多绕一圈扎紧;如果伤部疼痛剧烈,说明有骨折的可能,应及时送医院处理。

  4、将伤部抬高,减轻疼痛并保持安静。

  5、经过24小时,肿胀和疼痛过后,没有发现骨折征象,可用热敷,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以利于血肿及时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踝关节扭伤的5步急救措施》摘要:1圈,接着绕至足背和脚底后,绕回足背,再在足踝部多绕一圈扎紧;如果伤部疼痛剧烈,说明有骨折的可能,应及时送医院处理。 4、将伤部抬高,减轻疼痛并保持安静。 5、经过24小时,肿胀和疼痛过后,没有发现骨折征象,...
相关文章小儿扭伤的急救措施儿童踝关节扭伤急救
小儿关节扭伤的急救措施小儿踝关节扭伤 谨慎按摩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