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HIB疫苗的注意事项

2013-12-30  | 疫苗 事项 注意 

  hib可导致多种侵袭性疾病,如脑膜炎、肺炎、会厌炎、败血症、心包炎、脊髓炎等。我国的肺炎的30%左右是由Hib引起的。那么hib疫苗是属于计划疫苗之外的,有必要打吗?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注意事项

  1、 使用前应充分摇匀,如出现摇不散的凝快,有异物,瓶有裂纹,制品曾经冻结,标签不清和过期失效者不可使用。

  2、免疫抑制治疗或免疫缺陷可减少对疫苗的免疫反应。

  3、本疫苗可与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白喉-百日咳一破伤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同时接种,但应在两个不同部位注射。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使用禁忌

  1、在患儿发热、急性疾病,特别是感染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活动期应暂缓使用。

  2、已知对疫苗成分之一过敏反应,特别对破伤风类毒素过敏者,严重心脏病、高血压、肝、肾脏病者禁用。

  3、本品仅限于婴幼儿接种,孕妇禁用。

  4、不能经由血管进行注射,务必确保注射针头不在血管内。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不良反应

  1、在临床对照研究中,主动监测并每日记录接种疫苗后出现的症状和体征。

  2、接种后48小时内,征集到的局部症状常见有注射部位轻微发红,该反应可自行缓解。其他征集到的局部症状有注射部位的轻微肿胀和疼痛。

  3、接种后48小时内,征集和报告的全身症状表现轻微且可自行缓解。这些症状包括发热、食欲不振、烦躁不安、呕吐、腹泻及异常啼哭。和所有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一样,当本品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时,也曾有发生上述全身症状的报告。

  4、报告有包括过敏反应在内的极罕见变态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打HIB疫苗的注意事项》摘要:,有必要打吗?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注意事项 1、 使用前应充分摇匀,如出现摇不散的凝快,有异物,瓶有裂纹,制品曾经冻结,标签不清和过期失效者不可使用。 2、免疫抑制治疗或免疫缺陷可减少对疫苗的免疫反应。 ...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预防小儿肺炎疫苗-安尔宝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